牛!吉利1月终端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再创新高

2月1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1月份,吉利总销量达111,838辆,继续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冠,其中博越、帝豪、帝豪GS、缤越4款车销量均过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春节假期以及疫情的影响,吉利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仍然处于增长态势,使其市占率创下纪录新高。

牛吉利1月终端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再创新高-图1

牛吉利1月终端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再创新高-图2

受疫情的波及导致整体购买力下降,以及购车时间大幅缩短(春节假期),各个板块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具体车型部分,SUV产品1月共销售新车68,765辆,占比总销量的62%。其中最畅销的就是博越PRO与2020款博越组成的双车组合,在10-15万SUV市场持续攻城略地,贡献了23,472辆的销量,基本要赶上“国民神车”哈弗H6(26,414辆)的表现。

牛吉利1月终端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再创新高-图3

而缤越凭借沃尔沃背书的BMA模块化架构、讨巧的造型设计、远超同级竞品的1.0T、1.5T高性能发动机让其在泛90后消费市场大展拳脚,继续保持去年的热销态势,1月销量为10,234辆。另外,轿跑SUV——帝豪GS也凭借时尚的设计风格赢得了很多消费者喜爱,1月销量达10,292辆。除此之外,远景系列的X6、X3 1月分别贡献了8,079辆、8,207辆的销量。

牛吉利1月终端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再创新高-图4

一直以来,吉利很重视SUV与轿车的均衡发展,轿车产品1月共销售新车41,901辆,占比总销量的37%。其中主打家用车市场的帝豪系列单月销量为22,185辆,继续稳居轿车销量榜单前列。缤瑞作为BMA架构的首款轿车产品,与缤越一样,同样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1月份取得了7,256辆的销量。主打高性价比的全新远景1月销售新车6,075辆,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领克03 销量为5,119辆。此外,首款家用MPV——嘉际1月销量为1,172辆,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1月销量为4,762辆。

牛吉利1月终端销量持续增长 市占率再创新高-图5

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高端品牌领克仍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1月销量达9,008辆,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达25.7万辆。尽管推向市场只有两年多时间,但领克凭借强悍的产品力已经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尤其03系列的推出让中国品牌的中高端轿车有了与合资品牌“扳手腕”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在2019 WTCR房车世界杯的表现,彰显了其硬核的产品实力以及高端品牌价值,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2020年,领克还将正式进军欧洲,与全球一流品牌同台竞技,迈出全球化发展的关键一步。

去年以来,吉利一直在进行战略上的调整,包括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向高品质、高技术、高价值方向的升级。从单纯追求销量增长到“以市占率论英雄”,吉利已经从量变实现了质变。星越、领克等这些拥有高溢价能力产品销量的提升,让其在品牌、技术与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均有了更加稳健的实力,大幅提升其市场抗风险能力。2020年,吉利汽车继续保持这种“战略定力”,将销量目标定为141万辆。在此目标下,吉利将继续推出更多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包括icon、豪越、领克05、几何GE13在内的6款全新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