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奔驰/奥迪年内推58款新车 多款重磅车领衔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7.4%的跌幅,豪华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放缓迹象,低个位数增长成为当前市场的常态。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品牌领头羊去年在华交出了723,680辆、702,088辆、688,888辆的成绩单。2020年宝马、奔驰、奥迪将继续在新产品上发力,今年将投放超过58辆新车,其中包括宝马中期改款5系和iX3、奔驰全新GLA和中期改款E级、奥迪中期改款A4L和Q3 Sportback等多款重磅车型

宝马/奔驰/奥迪年内推58款新车 多款重磅车领衔-图1

宝马宝马今年在华推17款新车 5系/X5插混一季度上市-图1

中期改款5系

宝马明年在华推X款新车-图1

宝马明年在华推X款新车-图2

宝马中期改款5系长轴距已经开始在国内进行道路测试,新车前脸将换装更大尺寸的连体式双肾格栅,同时两侧的“天使眼”大灯内部结构变化同样明显,现款的多边形日间行车灯变为简单的折线设计,第一眼甚至有捷豹XJ的影子。相比大幅变动的前脸,中期改款5系长轴距在侧面预计不会有变化,尾部主要对灯组和后保险杠部分进行重新设计。

宝马/奔驰/奥迪年内推58款新车 多款重磅车领衔-图1

宝马/奔驰/奥迪年内推58款新车 多款重磅车领衔-图2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5系长轴距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参考全新3系的动力调校,预计最大功率分别为190kW、135kW,峰值扭矩分别为400N.m、300N.m,较现款动力略有提升。传统系统方面,新车将继续匹配8AT变速箱。

iX3

宝马明年在华推X款新车-图1

宝马明年在华推X款新车-图2

宝马iX3其基于X3燃油打造,整体造型有别于i家族其他车型。iX3前脸配备封闭式双肾格栅,两侧为天使眼LED大灯,前保险杠经过重新设计。新车充电插口预计设置在车辆右后侧,下方选用多辐式铝合金轮毂。车尾依然沿用立体LED灯组,保险杠造型换新,并且取消了排气。综合电动车价格更高、竞品定价等因素,预计宝马iX3的起售价在55万元左右,未来将竞争奔驰EQC、奥迪e-tron、蔚来ES8等车型。

宝马明年在华推X款新车-图3

作为油改电车型,宝马iX3的整体尺寸预计也不会有明显变化。动力和续航方面,iX3配备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最大功率超过200kW,新车搭载的电池组容量在70kWh以上,NEDC续航里程超过400km(WLTP工况下续航为400km),在150kW快充模式下完成一次充电仅需30分钟。

奔驰奔驰推1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1

全新GLA

奔驰推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1

奔驰推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2

GLA是奔驰旗下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新车采用奔驰SUV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整体更加时尚、动感。前脸单横幅星辉进气格栅面积增大,车侧主要对后窗、C柱设计进行调整。尾部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变得更加圆润,LED灯组内部结构采用奔驰SUV家族最新的设计,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奔驰推1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1

奔驰推1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2

基于奔驰MFA2平台打造的全新GLA,后排头部、腿部乘坐空间会更宽敞。动力方面,国产全新GLA目前仅申报了M282系列1.3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GLA的动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百公里油耗也由6.5L降至6.1L。此外,全新GLA可能先期仅推出1.3T高功率车型,后续会陆续推出1.3T低功率以及2.0T车型。

中期改款E级

奔驰推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1

奔驰推8款新车 E级/全新GLA领衔最低27万就能买-图2

目前奔驰中期改款E级已经在国内进行路试,主要对车头和车尾造型做出调整。新车前脸将采用奔驰轿车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LED大灯组将改为刀锋样式,与中大型轿跑CLS相似,较为运动的风格一改现款E级偏商务的风格。新车侧面保持不变,车尾对LED灯组内部结构和保险杠造型进行了调整。

奔驰明年至少推8款新车 全新GLA最低25万就能买-图1

奔驰明年至少推8款新车 全新GLA最低25万就能买-图2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奔驰E级在尺寸方面不会做出大的调整。动力方面,中期改款E级预计沿用M264系列1.5T、2.0T发动机(高/低功率),其中1.5T和2.0T高功率配备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220kW、19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80N.m、400N.m、370N.m,传动系统全系匹配9AT变速箱。

奥迪

奥迪今年23款新车密集投放 中期改款Q7/A4L领衔-图2

中期改款A4L

奥迪明年18款新车曝光 这5款最值得期待-图1

奥迪明年18款新车曝光 这5款最值得期待-图2

奥迪明年18款新车曝光 这5款最值得期待-图3

中期改款A4L主要对外观做出调整,S-Line车型套件更加突出运动感,其结合了自家S/RS性能车的外观特征,此外新车还对进气格栅造型、前后LED灯组以及保险杠进行了调整。内饰方面,中期改款A4L整体布局保持不变,最明显的变化是换装了10.1英寸触控中控屏,电子挡杆前方的MMI触摸板改为了储物格。奥迪A4L是目前销量最好的豪华中型轿车,领先奔驰C级、宝马3系两大主要竞品,中期改款车型推出后将进一步提升其销量。

奥迪明年18款新车曝光 这5款最值得期待-图1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A4L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调校,主要变化是引入了12V轻混系统(年初上市的全新A6L也引入了该技术)。该系统主要用于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反应速度更快、震动更轻微,在收油后可以进入滑行模式,关闭发动机来降低油耗,同时还可以减少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现象。

Q3 Sportback

奥迪明年18款新车曝光 这5款最值得期待-图4

奥迪明年18款新车曝光 这5款最值得期待-图5

作为奥迪旗下首款轿跑SUV,Q3 Sportback也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新车将在明年4月份上市。Q3 Sportback最明显的变化在车身侧面,倾斜的C柱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另外从目前路试的车型以及奥迪车型Sport运动套件的规划来看,新车将提供运动版车型,其使用的外观运动套件与中期改款A4L相同,进气格栅、外后视镜、车窗装饰以及前后保险杠装饰都进行了熏黑处理。

奥迪今年在华推23款新车 中期改款Q7下月上市-图1

奥迪今年在华推23款新车 中期改款Q7下月上市-图2

奥迪今年在华推23款新车 中期改款Q7下月上市-图3

和奔驰、宝马旗下紧凑型轿跑SUV产品策略不同(GLA尺寸小于GLB,X2尺寸小于X1),奥迪Q3 Sportback的车身尺寸比普通版Q3稍大一些。与GLA、X2两个主要竞品相比,新车在尺寸上明显占优。动力方面,Q3 Sportback沿用了Q3的1.4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

奥迪Q3
奥迪Q3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27.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