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

自2016年起,我国首次提出“皮卡解禁试点”的概念。2016-2017年,有两批解禁试点省区先后被公布,包括河北、河南、云南、辽宁、新疆、湖北在内的六大地区。多年来,皮卡解禁的话题在行业内热度始终不降。2019年下半年至今,皮卡解禁的落实以及具体实施方案的颁布再度达到高潮,我国多个重点皮卡市场明确放宽皮卡进城或全面解禁皮卡,皮卡行业众多人士更是高呼“皮卡的春天真的来了”!

今日,笔者将近期明确开放皮卡进城的消息进行了汇总,一起来了解一下皮卡解禁新征程。

山东济南 公布时间:2019年6月19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1

具体内容: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

河北秦皇岛 公布时间:2019年7月30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2

具体内容:2016年10月份秦皇岛小范围内试行放开皮卡进城,试行期间道路通行状况平稳,未见明显交通流量,因此决定,9月1日起,全面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河北唐山 公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3

具体内容:“关于主城区部分道路实施禁止载货汽车通行措施的通告”针对载货汽车常规禁行通告中,凡禁止小型货车通行的区域、道路,全部允许达到大气污染排放环保标准的皮卡车通行。

河北张家口 公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4

具体内容:此前7:00——22:00期间,禁止“载质量0.5吨(含0.5吨)以上的小型货运机动车”驶入的道路,目前允许这些皮卡通行。

吉林全省 公布时间:2019年1月9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5

具体内容:对于达到环保标准排放检验要求,车身长宽高分别不超过6米、2.2米、2米条件的皮卡车,取消进城和通行限制。

江西南昌 公布时间:2020年1月12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6

具体内容: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隆重宣布:南昌市将在全市全域解禁皮卡进城,解除此前部分路段、部分时间段对皮卡车的限行。

重庆 公布时间:2020年1月15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7

具体内容:有通行主城区需求的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对登记地在主城区的,实施备案通行管理,通过互联网自主备案,获得相应通行规定(主城区除机场路、渝航大道及部分过江桥梁外均可通行),并按规定通行即可,不再核发通行证;对登记地在我市但非主城区的,实行预约通行管理,按需按次申报进入主城,全年累计申报通行时间不超过120天,申办后按规定通行。

浙江宁波 公布时间:2020年1月16日

皮卡解禁迎高潮八大市场先后放宽皮卡进城-图8

具体内容:2月1日起,放宽浙B号牌皮卡车、浙B号牌新能源货车在宁波中心城区的通行限制。需要提醒的是,享受放开交通管制政策的皮卡车,需要及时备案登记。但是,中心城区快速路网24 小时禁所有货车的道路(包括高架道路、夏禹路隧道、尹江路隧道等)和铁路宁波站南、北出发平台及上下道路,以上两类货车仍需执行禁货规定。

我们相信,这仅是开端,更多城市将放宽皮卡进城。减少对皮卡车型的约束一方面可有效提高消费者的用车便捷性、提升货运效率,使皮卡车型走进更多的家庭,另一方面有助于国内皮卡行业的发展,刺激皮卡厂商的竞争,扩大整个市场盘子,给我国汽车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与此同时,我们呼吁,有关取消皮卡15年强制报废等问题也能早日被提上议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