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

2019年1-12月份皮卡市场的终端上险量出炉,本次数据为广义皮卡终端销量,即涵盖了多用途货车、专用车、电动车、N2类等皮卡车型2019年12月,皮卡终端销量为40066辆,同比增长6%;2019年1-12月,总计销量为390051辆,同比增长4.3%

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图1

看点抢先知:

一. 12月,长城炮夺得车型排行榜冠军;长城皮卡依然包揽车型排行前三名。

二. 12月,郑州日产纳瓦拉销量剧增,位居车型排行第四;郑州日产总销量跃居第二位。

三. 12月,长城、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和骐铃皮卡销量市占率有所提升,其他下滑。

四. 12月,江西五十铃瑞迈、铃拓销量持续向好,助力江西五十铃位列2019年销量排行榜第四名,同比增长高达19.8%。

五. 2019年全年,长城皮卡市占率增长4.49%,增长的部分相当于一个主流皮卡品牌。

六. 北京市场三足鼎立,经过激烈竞争,长城皮卡夺得冠军宝座。

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图2

12月份,长城炮的终端销量超越长城风骏7坐上了冠军的宝座。据我国皮卡行业数据,长城炮自上市以来三个月累计销售高达1.8万辆以上,产品魅力非常大,刺激皮卡消费,引发新一轮的高端产品竞争。这一年以来,长城皮卡每推一款新品都给行业带来了较大的震撼,长城风骏5、风骏7、长城炮轮流站在皮卡市场的金字塔尖,将长城皮卡产品的实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图3

12月份,长城皮卡的市占率持续保持在40%左右。由于整年产品持续畅销,2019年全年,长城皮卡的市占率达36.88%,同比增长4.49%。长城皮卡新增的市占率甚至可与我国一个主流皮卡品牌的整体市占率媲美,将成为我国皮卡行业历史记录册上的大亮点。

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图4

12月份,郑州日产皮卡销量跃居第二位。该品牌坐在亚军位置的主要原因是纳瓦拉车型单月销量环比激增,售出3304台。据悉,纳瓦拉销量暴涨有两个原因,其一,年底是传统大客户批量交车的的旺季,而郑州日产本来就在行业大客户销售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其二,郑州日产纳瓦拉在北京比常态有1000辆的增量,这种增量来自于第三方经销商的批量囤车,用于租赁和带牌销售。

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图5

北京市场经过了极为激烈的竞争后,长城皮卡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牌。这得益于长城炮于11-12月份在北京市场的出色表现。其次,长安皮卡和郑州日产皮卡分别排第二、第三位。

江西五十铃在近几个月内表现都十分的稳定,没有较大的波动,且市占率也有小提升。尤其铃拓的表现可圈可点,市场表现在预期内,销量也有不小增幅。

长城炮夺冠/企业亚军再易主 2019年全年皮卡销量来了-图6

后期,我们还有更为详细的数据分析,包括分省份、分车型、分燃油方式等,敬请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