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剑盾"特质

剑盾是古时征战杀伐的利器,剑又被视作有智慧、有内涵、有身份的象征,颇具优雅之感;盾则是防御自身的强大壁垒,能给人以安全感。在switch大作《精灵宝可梦剑盾》中,又对“剑盾”一词有了新的诠释,那就是差异性。而在一汽丰田旗舰轿车——亚洲龙身上,“剑盾”的特质可谓体现的淋漓尽致。凭借“双极之美”、出色的“性价比”以及领先同级的安全配置等,亚洲龙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与潜质,因此也被看作是最有价值的B级车。

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

盾:守住一汽丰田的高品质与家庭成员安全

亚洲龙的价值在攻守两端都有直观体现,不过在说“攻”之前,先让我们来看下“守”。作为丰田畅销北美市场多年的旗舰轿车,AVALON在创造高销量的同时,也给当地消费者留下了质量过硬、物超所值的印象。但国产后进入中国市场尚属首次,它又是从哪几方面展现自身高品质的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

首先是与雷克萨斯ES采用相同的GA-K平台打造,甚至称之为“孪生兄弟”也不为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两台车不仅平台一致,就连轴距长度、悬架的布置形式和材质也完全相同。不仅如此,在动力与传动系统的选择上,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也是惊人的相似。这些在赋予亚洲龙豪华车驾驶质感的同时,也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高人一等。

其次,就是车辆优秀的NVH表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静谧性,亚洲龙同样超越同级。凭借流畅的车身设计,其风噪控制非常优异,同时如双层隔音玻璃等诸多隔音材料的应用,也对噪音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另外,无论是汽油版,还是混动版亚洲龙,发动机的噪音和抖动都控制的相当出色,这也是高品质的实际体现。

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

再有,亚洲龙的出色做工及上乘用料也是我们不得不提到的。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在传承丰田QDR(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造车理念的同时,也加强了车内材质的选择与标准。新车内饰提供高级绗缝线工艺和实木装饰可供选择,呈现出更高级别的质感。不光如此,在亚洲龙的旗舰版车型上还配有14扬声器JBL音响,可为车内人员带来触觉与听觉的双重高级体验。

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

而在高品质之外,亚洲龙的高安全性也是大家共同认可的。在2019年的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碰撞测试和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测试中,亚洲龙分别获得了“安全指标全优”和“五星安全认证”评价,以“双优”成绩展示出了强大的安全实力。

另外,从入门级车型开始,亚洲龙就标配有10个SRS空气囊及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BSM并线盲点监视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多项辅助系统,可以全方位保证乘员出行安全。因此,从“守”的角度来讲,亚洲龙不仅坚守着一汽丰田高品质的造车理念,也为一家出行保驾护航。

剑:攻陷全新阵地,为一汽丰田开疆拓土

说完“守”的方面,我们再来看下“攻”。随着亚洲龙的到来,一汽丰田又开拓了全新的市场,并且成功抢占高地,以“越级”的姿态应战众多对手。而亚洲龙的“攻”也体现在多个方面。

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

首先就是大胆创新的外形设计,亚洲龙一改此前一汽丰田产品略显中庸的风格,变得十分年轻化、运动化,甚至起初令人怀疑它真的是一台丰田车?不过事实证明,风格的转变确实吸引住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也为高销量奠定了基础。截止2019年底,亚洲龙累计销量已达6.23万辆,且呈现出全面增长的态势。

而在高销量之外,亚洲龙的成功出道,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改变了消费者对于一汽丰田的固有认知,原来新潮时尚也可以成为它的品牌标签。在亚洲龙的影响下,一汽丰田不仅成功打入了年轻精英群体的社交圈,甚至降低了购买B级车消费者的年龄层次,更为全年的年轻化运营助力。

为何它是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

另外,亚洲龙的“锋利”还体现在消费者对B级车“高配置”的定义上。在亚洲龙推出之前,人们很难想象一款20-30万元的B级车能有如此高的配置,除上面提到过的众多安全功能外,亚洲龙还标配有全LED自动大灯、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9英寸触控屏等一系列配置。

不光如此,亚洲龙还率先提出了比肩雷克萨斯的保修保养政策,如全级别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基础保养、双擎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免费保修等,再次刷新了消费者对这一级别车型的认知,从而大获好评。

而随着亚洲龙的推出,也开启了一汽丰田的“超高性价比”时代,之后推出的全新卡罗拉、全新RAV4荣放全部热销,成功助力一汽丰田实现2019年累计销量73.8万辆,同比增长2%的好成绩。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硬核”产品,亚洲龙在攻守两端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在进攻端,它一经推出就成为“爆款”,帮助一汽丰田在车市“寒冬”中斩开阴霾,成功实现逆市上扬;在防守端,作为最坚固的壁垒,它在传承一汽丰田高品质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出行保驾护航。而以上种种,都是它成为最有价值B级车的体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