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

在北京有个词叫“发小儿”,是个带儿化音的词,指的就是从小撒尿和(huó)泥玩到大的好朋友,当提到“发小儿”这个词,基本上就说明了这两个人相互之间绝对的熟悉。小周和小轩一对死党,就连买车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位买了新一代雷克萨斯ES,而另一位则选择了同平台下的另一款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

就像是这对“铁瓷”一样,丰田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这两款车也颇有渊源,他们同属于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车型。两人选车也很有意思,小轩选择雷克萨斯ES的原因很简单,颜值、产品力、品牌以及口碑,既是豪华品牌,同时还拥有不错的口碑,外加出色均衡的产品性能,都让小轩对雷克萨斯ES青睐有加。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

至于小周就比较务实了,属于“花小钱办大事”的性格。所以选择了同平台下的一汽丰田亚洲龙,更何况底盘结构、动力系统与雷克萨斯ES完全相同,只是差在了进口和国产的身份上,少花将近一半的钱,依然有同级别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3

小周买车后,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小周购买的车型是2019款亚洲龙2.0L的中高配,落地价格不到25万元。而小轩的雷克萨斯ES则选择的是ES300h的低配车型,即便是低配落地也要41万元了,他们这两款车的售价相差了16万元。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4

但即便是有着十几万的差距,雷克萨斯ES车主小轩依然对亚洲龙惊艳的外观所吸引了,和自己的车相比之下,亚洲龙的设计更加新潮,线条也更激进,“三眼”大灯更加修长也更有气势,搭配着贯穿式的后尾灯和修长简约的侧面,亚洲龙的时尚感好像要更强一些。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5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6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7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8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9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0

对于雷克萨斯ES,小周也是相当喜欢,毕竟没有哪个丰田车主不喜欢雷克萨斯的。不过看了一圈小周发现问题了,你这40万的车了,配置怎么还没有我的亚洲龙高,没有全景影像也就算了,轮圈还小了一圈,而且这大灯是怎么回事儿,一个眼睛的?这也有点寒酸了吧。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1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2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3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4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5

在外边看了一圈,小轩坐进了亚洲龙的车里,内饰的设计是丰田一贯的日系风格,线条丰富立体感强,最显眼的就是中控上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一下子就凸显出来了。而且还支持触控操作,要知道雷克萨斯ES的中控屏只有8英寸,而且只能使用触控板操作,还没有手机互联,小轩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雷克萨斯其实也没有多高级了。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6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7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8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19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0

两台车在车身尺寸上也相差无几,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跟雷克萨斯ES的4975/1865/1447mm,轴距2870mm对比,两者车身尺寸基本一致,甚至连车长和轴距的数据都完全一样,所以内部的空间两台车可以说是完全相同。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1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2

亚洲龙使用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最大扭矩21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可以模拟10速的双传动CVT无级变速箱,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令车辆起步更加迅猛,而到了高速行驶时,又会切换成钢带传动,日常驾驶时,动力响应积极,加速平顺,而且百公里油耗仅为5.8L。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3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4

小轩对于亚洲龙使用的这台2.0L发动机的评价还是很高的,本以为这台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会有些乏力,虽然数据看起来不算高,但动力输出的非常平顺,一点都没有传统CVT变速箱那种绵软感,响应速度很快,感觉和自己的雷克萨斯ES在动力上没有什么区别。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5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6

而且行驶在路上,车内的静谧性也很出色,这台2.0L发动机的运转品质很出色,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从发动机舱传来的震动,而且发动机声音一点也不嘈杂,低转速时相当安静,高转时也没有声嘶力竭或干吼的感觉。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7

由于同属于TNGA架构下GA-K平台,两台车的底盘也完全相同,使用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据说除了底盘结构相同之外,两款车的零件通用率达到了60%,所以行驶质感上小轩完全没有感觉出什么区别,支撑和过滤振动都显得很高级,完全就是雷克萨斯ES的感觉。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8

转向手感也是如此,TNGA架构下的车型在操控性能上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指向虽然没有运动车那样手术刀般的精准,但车辆依然能够随着你转动方向盘而给出响应,而且在不牺牲舒适性的情况下,提升了操控感受。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29

简单试驾了一下亚洲龙之后,小轩感叹自己的车有点买早了,虽然自己的雷克萨斯ES是丰田的高端豪华品牌,但是不论是设计、工艺质感还是行驶品质等方面都没有和亚洲龙拉开明显的差距,更何况在配置上,亚洲龙还要比雷克萨斯ES全面。

友谊的小船如何避免说翻就翻亚洲龙给你一个好办法-图30

本来还想着,自己的雷克萨斯能免费保养,给自己找回点面子,结果小周说他的亚洲龙也有四年十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再想想两台车的售价相差了十几万,小轩再一次感叹:我的车真是买早了啊!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