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亚洲龙热卖破万在即

网上车市从一汽丰田官方了解到,今年11月一汽丰田销量为74,435辆,同比增长13%,TNGA车型销量占比79.4%,全新RAV4更是在上市1个多月时间内,收获到34,985个订单。主力产品全面TNGA化,是一汽丰田在市场中屹立不倒的资本。今年车市几乎每个月都面临着下滑的处境,而逆势走强的日系车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焦点。其中,一汽丰田是今年“声音”最大的日系车企,接连上市了亚洲龙、全新卡罗拉、全新RAV4等新车,带动品牌整体竞争力提升。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1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2

亚洲龙单月销量首破9千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3

亚洲龙可以说是一汽丰田今年最大的惊喜,此前普通合资品牌推出的B+级轿车,例如君越、金牛座、雪铁龙C6等,销量都与预期相差很大,多数品牌很难在B+级市场做出突破。

而亚洲龙在今年3月上市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54,815辆,平均来算每个月能卖出7千辆左右,其中还包括了前期产能爬坡的时期。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旗舰轿车,无疑是莫大的肯定,亚洲龙的热销也无形中提高了一汽丰田的品牌定位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4

亚洲龙先期推出的2.5L和2.5L混动定位较高,售价也让部分消费者较难接受,而亚洲龙随后又在9月推出了2.0L版本,起售价下探到了20万元以下,在丰富了亚洲龙产品矩阵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亚洲龙的出现,完美承接了丰田系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之间的产品空档。凭借越级的产品力配合B级车的售价,亚洲龙销量不断提升,11月售出9,074辆,单月突破万辆指日可待。

全新卡罗拉创今年销量新高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5

卡罗拉,丰田全球销量冠军、一汽丰田核心产品,也是用户最为关注的车型。该车今年8月推出了全新一代产品,但在换代前期以及产能爬坡期销量有所波动,当时也出现了一种声音,卡罗拉是否不行了?一汽丰田没有做过多辩解,用11月售出40,001辆,创年度月销新高,上市三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成绩打破了质疑。卡罗拉,仍是中国轿车最值得选择的产品之一。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6

并且不同于朗逸、轩逸等产品采用的“新老同售”策略,目前在售款卡罗拉均为12代TNGA产品,没有为了销量而销售老款。从入门版来看,全新卡罗拉的配置就已经很实在,自动挡、8安全气囊、TSS 2.0智行安全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统统都有。

双叉臂式独立后悬、低车身重心、更高强度的车身刚性等消费者不易第一时间发现的,也是全系标配。全新卡罗拉的产品价值正在慢慢凸显,买车究竟看低价格还是高产品力,相信现在更多用户会选择后者。

全新RAV4销量口碑双高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7

全新RAV4尚未入华时,该车颠覆性的外观设计就在国内市场引发了热议,而一汽丰田也将海外全新RAV4“原汁原味”的引入到中国(越野版预计一汽丰田后期会推出)。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新车比老款拥有更加凶狠的外观,轴距加长使空间更加宽敞,两种动力总成+三种四驱提供了多种选择,在当下城市SUV市场同质化情况下,全新RAV4的突破性设计和多种动力组合都能带来强烈的新鲜感。

一汽丰田11月销量涨13 全新RAV4订单近3.5万辆-图8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RAV4在10月25日换代,截止到11月底已经收获了34,985辆订单,相当于每一分半订出一辆新车,快速度过产能爬坡期(10月面临新老换代期,销量不到2千辆)全新RAV4研发之初的目的很简单,能比以往SUV车型操控性和经济性要更好,同时比普通轿车有更大的空间及越野性能。

在全新RAV4上我们确实能看到,相比同级竞品CR-V或是探岳,不论是在性能、性价比亦或是操控上,都有一定优势。全新RAV4进一步强化了一汽丰田产品阵营的实力。

结语:今年一汽丰田前11月累计销量672,277辆,同比增长2%,完成年度目标92%。虽然一汽丰田今年同比增长率不高,但我们更需要看到,2019年是一汽丰田全线产品的革新之年,TNGA架构正在全面落地。

无论是全新卡罗拉还是全新RAV4都是在下半年上市,且从推出到终端大量铺货仍需要一定时间,这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汽丰田的整体销量。随着今年TNGA产品的铺货完成,以及高产品价值的宣传,一汽丰田的2020年更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