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国产亚洲龙PHEV版 动力更强油耗不到3L

一汽丰田今年上市了旗舰轿车亚洲龙,销量表现逐月提升,目前已经接近万辆,表明市场非常认可这款B+级产品。目前亚洲龙采用2.0L、2.5L以及2.5L油电混合动力,而根据一汽丰田产能规划,未来还投产亚洲龙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年产能接近5万辆。丰田近期在海外发布了全新RAV4 PHEV版,预计国产亚洲龙PHEV会采用相同的2.5L PHEV系统,动力较现款2.5L油电混动版更强,油耗有望低于3L/100km。

丰田将国产亚洲龙插电混动版 搭2.5L动力油耗更低-图1

丰田将国产亚洲龙插电混动版 搭2.5L动力油耗更低-图2

亚洲龙PHEV将分别在天津工厂和四川工厂投产,其中天津工厂规划年产能4.4万辆,四川工厂规划年产能最低5千辆。目前一汽丰田仅推出了卡罗拉PHEV版,采用1.8L混动系统。但亚洲龙定位更高且车身更重,1.8L的混动系统并不适用,预计将采用与海外版RAV4 PHEV相同的动力。

丰田将国产亚洲龙插电混动版 搭2.5L动力油耗更低-图3

该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综合功率225kW,这一数据远超2.5L油电混动版本。而同平台打造的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目前均没有规划插电混动版本,亚洲龙PHEV国产后能让该车与上述两款产品的区隔更大,且动力大幅提升。

丰田将国产亚洲龙插电混动版 搭2.5L动力油耗更低-图4

除了动力提升以外,搭载2.5L插混动力后油耗也将进一步下降,RAV4 PHEV综合油耗仅为2.6L/100km,预计亚洲龙采用新动力后,油耗也能在3L/100km以下。国内B级、B+级轿车已经有了很明显的“电动化”趋势,帕萨特、蒙迪欧、K5等产品都推出了PHEV版本。但采用插混动力后,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涨,同级产品汽油与插混车型的价格差多在4-6万元左右(同排量),亚洲龙PHEV上市后的起售价预计在25-26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