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曾经历了高速的增长期,但在过去的两年中则经历了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 &Accelerate),针对中国市场则推出了“龙计划”,专注于市场、销售和服务层面。

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图1

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图1

今年1月1日,李大龙(Richard Shore)先生重新回到中国工作,正式出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李大龙上任后不足两周的时间便与媒体进行了沟通,他表示:“在过去六个月,我们实现了24%的累计同比增长。同时,经销商全网平均实现了盈利。在过去18个月当中,我和中国市场依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包括销量计划的制定、数字体系的规划、分析中国数据等等。接下来我也会负责经销商网络的工作。

1、李大龙为“龙计划”赋能

李大龙先生服务捷豹路虎超过十年,曾任公司全球市场与销售财务调控、战略转型部门负责人、全球营销规划的负责人等职务。此外他曾在捷豹路虎中国担任4年CFO,并代理过一年大中华区总裁职位,对中国市场十分了解。

我对经销商网络非常了解,所以希望能够扮演好一个桥梁的角色,既能够更好地向英国总部传达我们的想法,同时也能更好地支持中国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我对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的领导层也都非常熟悉,有着这样的先天优势,可以快速地适应新岗位的工作。”李大龙补充道。

除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外,李大龙在过去18个月,担任捷豹路虎的全球营销规划负责人。主要负责全球新车上市、全球销量的规划、全球的商务战略还有商务层面的分析和报告,以及所有销售的体系、IT系统、系统设计、车主服务和经销商网络的管理等。这些工作与中国市场依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包括销量计划的制定、数字体系的规划、分析中国数据等等。此次李大龙重新回到中国,担任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将为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龙计划”赋能。

2、何为“龙计划”?

捷豹路虎在全球层面有降本增效行动(Project Charge &Accelerate),李大龙说道:“Charge讲的就是运营效率,而Accelerate更加专注于长期的变化,其实‘龙计划’和Project Charge这两个概念非常吻合。中国的‘龙计划’是专注于商务、市场、销售、服务,尤其是中国的销售市场服务,它着眼的不仅仅是降本以及效率的提升,更多是专注于未来流程的改善,以及未来如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架构。

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图1

捷豹路虎中国企业转型管理执行总裁龙计划负责人Tim Howard则通过此前“龙计划”已经体现出的具体变化,为我们解读了何为“龙计划”。这个项目可以是说Project Charge在市场、销售、服务这些领域的放大版本。在过去的12个月当中把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及确保其健康运营视为第一目标。2018年年底,捷豹路虎的库存深度为2.2,2019年已降至1.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20年,“龙计划”将继续深化推进,致力于构建厂家与经销商的双赢,打造销售数量与质量双增长的可持续发展。

关注的另外一个点就是为经销商打造更好的一些工具。目前,捷豹路虎为经销商增加信息查询、分析工具多达8个,帮助经销商对行业和运营进行预判,由被动转为主动。而李大龙先生的团队也在继续为经销商提供更加高效的管理工具。李大龙补充道:“因为只有把基础夯实了,把商务上的事情理顺了并简化了,才能够有一个好的经销商网络。

李大龙表示:“‘龙计划’一共有三个阶段,它们分别是:稳定局面、恢复信心、逐步提升。这三个阶段并不是逐步进行,而是相互重叠的。我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是,零售就是细节。要把零售做到卓越,必须投入很多的专注、决心、坚持,这样才能够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3、2020捷豹路虎迎来“高光之年”

在谈到中国汽车市场2020年的发展趋势式时,李大龙说道:“因为我本身是财务出身,相对而言是一个保守谨慎的规划者。我们对于2020年豪华车市场的预测是保持持平,我们既不认为市场会大幅度下降,也不认为市场会突然之间反弹。”但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今年将在中国迎来‘高光之年’。”

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图3

截止到2019年底,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已经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双位数同比增长,而2020年也是路虎品牌的“产品攻势年”,路虎将推出多款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阵容,提升产品竞争力。2020年是发现家族诞生30周年,路虎发现运动版将于2月份正式上市,为30周年献礼。

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图4

另外,今年还是路虎揽胜上市50周年,揽胜家族真正地开创打造了一个豪华SUV的细分市场,在如今的豪华SUV创新成果中,很多都是由揽胜最先开创的。包括在SUV中首次使用空气安全气囊,首次使用空气悬架等。路虎传奇车型卫士也将在今年迎来诞生72周年,这款路虎品牌家族中全地型能力的一款SUV,将上演传奇归来,在春末夏初之际登陆中国市场。

李大龙表示:“卫士曾经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标语:史上最好的全时四驱。全新卫士不仅保留了让人叹为观止的越野能力,在城市道路驾驶也能获得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

捷豹路虎 龙计划显成效 实现销量盈利双增长-图2

“捷豹今年也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的亮点。2020年被定位为捷豹的品牌差异年。在中国市场,捷豹希望将与德系品牌进行区分,突出展现其独特的英伦豪华风范。在英国捷豹已经有85年的历史,但是在中国我们被大家所认知可能只有5年的时间。因此我们将投入更多精力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捷豹品牌。产品方面,今年我们中期改款的XEL将会上市。捷豹的F-PACE和XJ是我们品牌的两款旗舰车型,我们也准备了非常好的发布计划。”相信随着“龙计划”的深入以及多款新产品的上市,捷豹路虎2020年在华销量将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