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

在很多消费者的心中都有这样的想法:车买回来之后不仅是用来开的,也是用来坐的。所以对于一台车,他们在希望其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同时,也对于它在平顺性和舒适度方面的表现非常关心。因此,接下来我们就让清华老师利用专业仪器对雪佛兰创界平顺性进行相关测试,一同来看看结果如何?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2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3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4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5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6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7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8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9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0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1

为了让测试成绩更加客观严谨,清华老师使用的专业仪器均来自世界范围内具有权威性的品牌,例如既可测试加速性能,同时还可用于车速表校准的车速测试仪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丹麦Brüel & Kjær声学和振动测量公司是声学和振动的测量、分析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是世界领先的测量仪器制造商,旗下产品BK2512振动测试仪能够精准测出座椅的舒适性,测试仪的传感器为圆盘状,安放于车辆座椅与乘员臀部之间。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2

从清华老师使用BK2512振动测试仪实测的结果来看,前排的乘坐舒适性最高能够维持6小时以上,即使是后排连续乘坐的舒适性也能超过3个小时且接近4个小时。前排舒适性在60km/h和100km/h的时速下,其舒适度极限为6.64小时,在80km/h的时速下,其舒适极限能达到8.37小时,而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在60km/h的工况时是最舒适的,达到了3.33小时,之后在80km/h和100km/h车速下,舒适界限分别为2.10小时和1.87小时,对于日常用车以城市道路为主的用户来说,座椅的乘坐舒适性较为优异。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3

雪佛兰创界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首先,我们要了解下振动的来源,事实上,车辆自身就是一个具备质量、弹簧以及阻尼的振动系统,它的振动源包括路面与自身因素。

既然如此,我们就来说说车辆自身,影响振动的无非就是发动机、轮胎、底盘以及座椅四个方面,借此我们就来看看这些细节的调校以及用料如何?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4

对于这套动力总成,想必很多消费者并不陌生,因为其在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中都有配备,具有换挡平顺 、传动高效、动力响应迅捷的特点。并且动力系统所配备的CVT变速箱是国内首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相比传统的钢带式传动,钢链式无级变速箱可以将动力损失和摩擦损失降低至最小,传递扭矩更大,传动效率也在全速比范围内远超市场主流水平。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5

轮胎对于车辆来说意义重大,就好比人的鞋一般。雪佛兰创界所搭载的是玛吉斯Premitra HP5系列轮胎,通过胎面对称花纹、胎冠截面偏圆和外侧胎肩采用变节距设计等方面,便可得知这是一款主打舒适性的轮胎,并且为了各方面的性能指标都能达到平衡,雪佛兰创界轮胎不同部位的花纹都有明显的优化设计。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6

雪佛兰创界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配置属于同级别正常表现,不过其调校却有着越级的表现,舒适性为主调其中还不乏韧性。对于路面细小颠簸过滤的很彻底,坐在车内能感受到路感但不会有多余的震动传递进来。而遇到较大起伏和颠簸路面时,悬架回弹的调校非常到位,能够很好的缓冲从底盘传来的振动,给人以足够的信心。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7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8

雪佛兰创界的座椅不仅在高级感和运动感的营造上非常出色,重点更在于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可高度贴合人体,达到最佳驾乘坐姿。用料方面,填充物软硬适中且座垫厚实,整体给人很强的包裹感,对滤震也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表现到位 清华教授测雪佛兰创界平顺性-图19

对于雪佛兰创界来说,凭借着时尚的外观设计和智能科技配置就足以吸引人眼球,但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它并不仅限于华丽的外表,其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同样很是抢眼,在同级别处于上乘水准。所以不得不说,雪佛兰创界在同级别中极具竞争力,而消费者对于车辆的种种需求它也可以充分满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