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

不仅生物具有“多样性”,汽车也具有许多不同的类型,同一类型下又有不同的风格取向,这便构成了车型的“多样性”。那么为何能产生如此众多的、纷繁别类的车型并持久存在呢?不单单是历史、品牌、市场所决定,其实消费者也在不知不觉地参与这一过程,因为不同性格的消费者喜爱不同车型,需要的侧重点也不同。

在90后的社交中,见面除了询问姓名、年龄之外,星座也是一大兴趣点。根据占星学说,各个星座与人的各方面有对应关系,因此倘若不了解对方的性格,便可以通过星座进行预判。而根据星座,人的性格就被大致概括为12种。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

一个车型的成功标志是什么?庞大的销量就是证明。获得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才能获得销量,换而言之,一个车型需要面向多种性格的消费者要求。今年9月,雪佛兰推出的最新紧凑型SUV创界便是一款针对90后年轻消费者的车型,指导售价13.99-17.99万元。在个性鲜明的年轻人前面,它似乎依旧有着十足的自信,那么面对我们编辑部三个不同星座的90后编辑,创界真的能让他们满意吗?

水瓶座:喜爱革新,追求新鲜事物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

冯亮,28岁,水瓶座。水瓶座最大的特点就是革新,是个人主义最重的一个星座,追求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是他的生活态度。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3

每次车型换代,外观、内饰设计在保留原有车型风格的基础上进行改动,这是我们传统意识上的“革新”,但实际上这仅仅是“更新”,真正的“革新”还应来自内部的“思想”。去年广州车展开幕前夕的雪佛兰品牌之夜Redline家族正式亮相,今年上海车展的RS系列又带来品牌对驾控的向往,品牌的运动化正是雪佛兰车型寻找自我定位的一种革新。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4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5

这种方向上的革新是冯亮所认同的,对于创界的设计,冯亮认为采用分层式的大灯与中网就是一种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大胆做法,并且全系标配的LED近光灯无疑增加了它的气势感,而在致敬传统的部分,直立的A柱和钝角前车窗则表现出自己的硬派精神。创界提供普通、Redline、RS三种外观套件,其中Redline以熏黑和红色点缀为特征,而RS的前杠造型更加凶悍并采用撞色车顶,这样的潮流搭配不正是水瓶座的最爱吗?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6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7

在互联网世界中,数码产品已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但有些人并不局限于“一人一机”,喜欢新鲜事物的冯亮拥有大量的手机、平板、电脑、相机以及各种各样的配套产品。他认为汽车已然不是单纯的驾驶工具,还需提供新鲜有趣的互联服务。2009年上汽通用雪佛兰使用安吉星,是国内最早采用的汽车无线救援服务,如今创界搭载的My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同级中一样具有领先地位。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8

除了最低配版本,创界全系标配了8英寸触摸液晶屏幕,在流畅性和反应速度上足够令人满意,各程序项目排布清晰,其中空调控制还整合其中。新鲜亦是潮流,MyLink+搭载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听伴等手机流行APP,不仅操作简单且资源丰富。对于冯亮这种重度手机用户,MyLink+也可使用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对手机进行连接,让功能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冯亮认为相比屏幕操作,语音控制才是未来交互的发展方向,自己的座驾一定需要配备这样前瞻的科技功能。因此他对创界的自然语义识别相当感兴趣,通过一句“我好热”系统便能自动调整空调温度,相当智能。此外,顶配车型上的主动降噪功能犹如锦上添花,面对如此多的潮流配置,冯亮的芳心想必已被俘获。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9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0

白羊座:追求完美,勇往直前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1

阿甘,28岁,白羊座。白羊座爱冒险、天不怕地不怕,而且一旦决定,不到黄河心不死,为了要达到目的,他是会排除万难。他们不会要别人的同情或帮助,一定要靠自己去开创自己的成功。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2

12星座中最与汽车有相似之处的还当属白羊座,白羊座爱冒险与汽车的速度激情都属于一种情感的释放,热爱冒险的他经常一人前往全国各地,拍摄属于他心中的最美风景,不过前往远方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因此对他来说一辆车除了靠谱之外,还要有足够强劲的动力来征服世界。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3

也许有人会质疑创界全系1.3T发动机的动力,但事实表明这121kW、240N·m的动力在城市或高速上均游刃有余,搭配的钢链式CVT变速箱相比传统的CVT变速箱,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以及带来更高的传动效率,因此在起步阶段就能爆发出这个级别中不错的推背感,且油耗低至5.9L/百公里。值得的一提的是,创界对发动机舱盖内侧、机舱内侧,甚至是前翼子板内都做了隔音处理,因此整体的静谧性着实不错。顶配车型采用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在0.2秒内切换两驱/四驱,极大地增强了达雨天等湿滑路面的抓地性,对低等级的越野路段也能轻松胜任,与之匹配的则为9AT变速箱,为整套动力系统加分不少。开着创界这样一部车去往祖国大地各处,加之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相信能给阿甘一个坚实的保障。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4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5

当然白羊座的苛刻和挑剔是人尽皆知的,那么向来以粗狂著称的美系车还能入阿甘的法眼吗?实际上这一次创界的内饰不仅做工优秀而且用料丰富,软搪塑、带缝线的皮革和多处的钢琴烤漆面板让车厢内部表现出不俗的视觉质感,特别是在RS版本上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和多处红线点缀,让这款年轻座驾更加具备运动氛围。此外,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方向盘也算符合他的完美主义要求。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6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7

双鱼座:热爱奉献,呵护安全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8

何同学,25岁,双鱼座。双鱼座最大的优点是具有奉献精神,他最喜欢帮助人,愿意为别人而牺牲自己,他不喜欢变动,安稳是他的生活态度。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19

“加长”这个词汇在国内愈发频繁出现,国人喜爱大空间车型的原因难道仅仅是因为性价比吗?这背后更多是对家人乘坐舒适度的考量,热爱奉献的双鱼座在这方面表现尤为明显。何同学对待朋友十分体贴照顾,在朋友圈中人缘非常好,在车型的选择上对舒适度和后排的空间极为重视。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0

创界的2640mm车身轴距在同级当中并不算长,但雪佛兰通过对车身线条“方块”化的设计和座椅的布局设计,让创界的内部空间相比同级有过之无不及。“方块”化造型为头部空间留出不少空间,并且大的侧窗对车内开扬感有极大的帮助,前后两排座椅的合理人体工程学设计,使后排乘客能将腿从容放入前排座椅下方,同时后排中间位置由于鼓包较小、纵向长度大,所以像何同学这样经常和朋友一车5人出行的情况,在乘坐上同样足够舒适。此外,在保留动感内饰的同时,车厢内部还设计了多达26处的储物空间,就像双鱼座一样贴心。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1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2

1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的车型自然不会标配真皮座椅,真皮材质仅配备于创界的顶配及次顶配,并且支持主驾驶电调和前排加热。如果你像何同学一样对“物质”的要求不高,更多考虑的还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舒适度,那么创界一样能让你满意。虽然创界采用的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整体的悬架表现并不拖沓,且富有韧性,尤其是很难感知到后轮带来的多余颠簸,在舒适度上完全符合日常出行的要求。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3

人们常说“安全感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的”,对于追求安稳的双鱼座来说,安全感确实是自己给自己的。但在驾车过程中,除了驾驶技巧和安全意识给自己安全感之外,车辆的安全配置同样占有重要位置,因此何同学对座驾的第二要求是安全。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4

创界在设计之初便采用了比例高达70.3%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其中热成型钢的比例占到6.9%,从车身框架上便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在主动安全方面,创界全系标配了共20项子功能的博世电子安全系统,除了传统的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和PBA紧急制动辅助等等之外,还配置了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通过控制每个车轮的制动力从而减少转向过度或不足,尤其对于很多新手,具有极大的帮助。此外,胎压检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和4安全气囊均是标配。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5

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等功能作为主动安全配置已在各品牌和车型亦广泛配备,但创界的优势在于即便是在顶配和次顶配上搭载,其较低售价也使得消费者能够真正去考虑购入,相比同级车型具有更低的获得门槛。其实汽车就像是住宅,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了安全性超强的创界,就像给何同学的生活服下了一剂定心丸。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6

90后选车竟然也看星座创界拿什么征服Ta们-图27

编辑总结

创界在面对市场时希望成为一个多面手,让其完全能够满足这三个星座人群的需求。而通过这三类人群,我们也不难发现雪佛兰创界的几大特征点:动感的车身设计潮流且运动;内饰做工上的进步无疑增加了自身的竞争力;科技风暴之下诞生的MyLink+车机系统功能完备;即便个性但依旧考虑后排乘坐感受的良苦用心;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不妥协;排量虽小但动力强劲,无论是动力总成匹配或是四驱系统的加入均是其强大的产品卖点。这些特征点正是90后年轻人所喜爱的,因此在面对不同星座、不同性格的消费者时,雪佛兰创界也有足够的资本来让他们选择自己。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