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SUV不只有途观L,别克新款昂科威实力更强!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1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2

别克昂科威全系提供两款动力总成,2.0T(28T)和1.5T(20T),前者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我们今天所试驾的是全系顶配车型,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拥有191kW的最大功率,400N·m的最大扭矩输出,这一数值在同级别中非常亮眼。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3

1.8吨的自重,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并不算超重,也得益于此,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显得更为强劲。但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进行了相应的调校,感官上得到最直接的体验就是低扭表现没有之前强了,不过依旧可以带来轻巧的加速感受,完全不像是一款中型SUV的表现。同时还有一点遗憾,通用的智能变缸技术没有下放到昂科威车型上。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4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5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6

正如上面所说的,昂科威带有SPORT和TOUR两种驾驶模式,SPORT很容易理解,就是我们常说的运动模式,至于后者,可以理解为其它车型的舒适模式。这两种模式,一方面,动力响应会随之改变,同时悬架设定也会有所不同。TOUR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应不算灵敏,起步很容易控制,跟车时也不会让你感到不适,整个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此时的变速箱表现则是更愿意升挡,始终不见2000rpm以上的情况,即便深踩油门踏板亦是如此,这种调校虽说牺牲了一定的加速能力,但它保证了SUV该有的舒适性。

运动模式下,昂科威动力响应明显更为积极,深踩动力踏板时,转速轻易就会突破3000rpm,降挡拉高转速一系列动作绝不拖泥带水,完全跟得上你脚下的意图。纵使80km/h的工况下,一脚下去也会给你带来不错的加速感,值得一提的是,在高转速区间也不会出现动力衰减的现象,也就是说昂科威后劲儿十足。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7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8

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转向手感有明显差异,舒适和正常驾驶模式下方向盘转向力度还算比较轻盈,原地掉头的话也不会很费力。运动模式下,偏沉的手感,非常适合男性驾驶者,而指向性相比之前也会变得更加精准。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9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1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11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12

这套CDC液力减振系统可以说是昂科威的最大亮点,对于车辆的行驶质感有着极大的保障,同时底盘很整,遇非铺装路况时也不会出现松散的状况,超出这个级别车型的水准。因为悬架阻尼可以调节,就不存在界限很明确的偏舒适或者偏运动调校,但整体还是偏向于舒适性更多一些。本次试驾多以高速公路为主,震荡标线也比较多,运动模式经过时,可以明显感觉到悬架偏硬,与此同时还可提供清晰的路感,但细碎的振动要来得更明显;舒适模式下,悬架能化解大部分路况不平整带到的车内细碎振动,两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途观L很强吗试驾新款昂科威后我并不这么认为-图13

对于新款昂科威未来的市场表现其实并不用过于担心,除了在同级别中比较抢眼的动力总成外,CDC液力减振系统表现更是出色,上乘的驾乘感受可以带来跨级的感受。而外观、内饰方面,虽说改变不大,但胜在内饰部分的档次感和配置均有赶超豪华品牌车型之势。正是因为拥有如此表现,未来昂科威面对竞品车型才不会怯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