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两位数增长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两位数增长-图1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处在下滑态势,老牌合资企业上汽通用同样面临着挑战。每年的广州车展意味着一年即将结束,车企通常都会对这一年做出一些总结,并为次年做好规划,上汽通用同样如此。在广州车展开幕的前一天,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2

上汽通用公布的销量数据(批售量)显示,今年1-10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6.6%,但对于明年上汽通用已经提前做好了规划。王永清表示:“面对困难和挑战,企业要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不断强化自身竞争力,以取得更好的发展。”在存量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更多的是增购、换购的消费者,豪华品牌的情况比市场整体更好一些,王永清也为凯迪拉克品牌立下了明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目标。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3

施弘表示:“从上汽通用整个团队来说,我们无非就是把基本功做扎实,目前在做的分两个部分,第一个传统产品快速调整结构,第二个营销端重新梳理客户体验等需求。通过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的双实力提升,明年上汽通用汽车有信心跑赢大盘。

1、回顾过去,总结经验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4

在谈到除了市场整体下滑影响外,造成上汽通用销量下滑的原因时,王永清表示:“今年实际上是产品调整年,许多上一代产品都在今年上半年切换,从下半年第4季度开始到明年都处于产品切换期,对我们的销量肯定是有影响的。”此外,上汽通用多款主力车型由此前的四缸发动机切换至全新第八代Ecotec三缸发动机,也成为了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5

换搭三缸发动机的别克英朗,上半年销量曾一度降至1万辆之内。施弘坦言,之前对于三缸发动机过于自信,客户对于三缸机的第一印象不能接受,导致了销量下滑。为打消客户对于三缸机这一新技术的顾虑,上汽通用在今年5月份推出了小排量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计划。在8月份这一超长质保计划覆盖至三大品牌所有“国六”车型,此外上汽通用的“第二引擎”——车联网免费流量政策也进行了升级,每年24G终身免费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直接扩容至每年100G。

王永清说道:“这两项服务升级均普惠新老车主。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技术是非常超前的。自服务推行以来,受到了广泛欢迎,增强了潜在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以及产品认可度。同时,在行业中树立了服务新标准,充分展现了上汽通用汽车对自身技术、产品品质及服务的自信与实力。”

新政策推出后,让上汽通用在三缸机市场取得了突破。“2019年1-9月整个汽车市场的三缸机销量达到了84.9万台,同比增长110%,其中9月份三缸机的销量是13.2万台,同比增长128%。而其中1-9月份上汽通用三缸机的市场占有率是37%,9月市占率更是达到了达到42%,这些都说明了消费者对三缸机的接受程度开始好转。”施弘介绍道,“上汽通用尊重市场、尊重消费者,从消费者最大的需求角度出发调整我们的策略,并把服务做好。未来上汽通用三缸动力总成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放弃。”

中国市场在政策的约束下,三缸发动机将成为未来的主力发动机,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上汽通用做了“吃螃蟹的第一人”。事实上,很多车企都在开发或已经拥有了三缸发动机,但仍然在等待三缸机市场成熟期的到来。长远来看,三缸机大面积普及之时,最先投放三缸机的上汽通用,凭借着成熟的技术及可靠的质保政策,有机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2、回归原点,重新出发

在面对市场的变化,上汽通用必须要及时的做出调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整个汽车行业豪华品牌快速拓展,快速争市占率;自主品牌崛起,合资品牌如果稍有不慎就会被赶上,这是很现实的情况。”施弘说道,“上汽通用内部有一句话,就是所有的业务回归原点,重新出发。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6

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给上汽通用整个团队上了生动的一课,很多过去有效的方法、熟悉的布局,都不灵了。施弘认为: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经验教训,是团队成长中非常需要的。无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还是售后服务大团队,互联网团队… …在上汽通用面临要再次突破的时候,必须人在,团队在,精神在。

施弘表示:人在,指专业的知识和专业的态度要在,通过培训、轮岗、对调逐渐形成;团队在,指团队合作要在,这是上汽通用文化中的核心精神,也是成功的最基本要素;精神在,指大方向要明确。重新书写了上汽通用的愿景、使命、价值观,保证每个人都有精神气。这也正是上汽通用着力提升的软实力。

3、未来5年,投入800亿

在硬实力(产品)方面,“明年,上汽通用汽车还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覆盖轿车、SUV、MPV、豪华车和新能源车等广泛的细分市场。”王永清说道,“从汽车保有量来看,中国还排在俄罗斯后面,上升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上汽通用每年都会做滚动5年规划,从2020年到2024年的5年,我们整个研发和技术的投入,包括工厂的投入,大概每年将近160亿到200亿左右,未来的投资有800亿。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7

上汽通用三大面对客户需求的变化,消费升级的趋势,聚焦未来的汽车“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制订了非常完整的产品路线技术发展图。王永清强调,特别是智能化、电动化。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8

目前上汽通用已经推出了6款轻混/全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车型,王永清透露:“上汽通用正在积极开发下一代纯电动车型,进一步提升电动化产品比例。”明年在现有的基础上,上汽通用还将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插电混动产品,到2024年再推出9款以上的新能源产品,覆盖轿车、SUV和SUV等多个细分市场。

在技术方面,上汽通用也有着明确的规划,王永清表示:到2020年辅助驾驶功能将大规模的配置,未来还将推出接近L4级别的凯迪拉克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推出一体的智能座舱,智能语音助手等进一步升级体验。

上汽通用的小目标跑赢大盘 凯迪拉克2位数增长-图9

凯迪拉克全新CT5率先应用的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在性能和运行效率方面得到大幅提升,为未来汽车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车辆上大多数通过软件来控制的子系统都可以通过OTA实现升级。全新一代电子架构从设计之初就遵循了安全至上的原则,并针对网络信息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到2025年,超过50%在中国销售的雪佛兰、别克和凯迪拉克车型将应用这一全新的电子架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