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

一直以来,在合资中型SUV领域,丰田汉兰达都有着非常高的人气,稳定的车型品质吸引着大批消费者为其买单。中大型SUV大众途昂,则凭借着全面升级的车身尺寸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极致追求,也收获了不错的销量。面对实力如此强劲的两位选手,新近上市的别克昂科旗压力可不小。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1

在北美,Highlander(即汉兰达)的售价为$31830-$49180,Altas(可以看做途昂的海外版本)为$30895-$48395,两车基本处于同一价格区间;Enclave(昂科雷)则要卖到$41195-$54995,售价远远高于Highlander和Altas。而别克品牌在北美本身即为豪华阵营中的一员,直接对标林肯等豪华品牌。昂科旗又与北美Enclave同宗同源,这意味着在产品研发之初,昂科旗的定位就要比汉兰达和途昂更加高端。

当然,也不能简单地将昂科旗与Enclave理解为同一辆车。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从设计伊始,它们走的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Enclave更多地遵循了别克家族式的设计,俨然一副“大号昂科威”的样子;而昂科旗在整体造型上却并没有着重突出传统中大型SUV的体量感,反倒是要更时尚、精致一些。很明显,这是在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的当下,别克针对国内市场环境进行调研后的结果。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2

具体来看,昂科旗采用了诸多此前别克车型都没有的设计。比如在由家族标志性飞翼进气格栅演变而来的全新现代化横向格栅纹理,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以及前后呼应的外扩倒L形气帘等,都很好地凸显了整车的时尚感与精致感,辨识度也得到显著增强。而长引擎盖、短后悬的比例,搭配流畅饱满的车身型面,则更令昂科旗展现出一款旗舰车型应有的豪华气质。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3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昂科旗在家族环保一体式座舱的基础上,通过采用甄选头层牛皮、钢琴烤漆镭雕以及流线型镀铬装饰等工艺与材质,来提升整体质感。从最终呈现效果来看,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感官上,其确实要优于同级其他车型。另外据悉,昂科旗内饰均采用严格筛选的绿色材料,满足VIAQ车内空气质量要求,并且全系产品符合欧盟回收标准,打造更为绿色、健康的座舱环境。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4

基于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架构打造,昂科旗的整车尺寸为4981mm*1953mm*1732mm,轴距达到2863mm,更加适合中国道路使用环境。“2+3+2”的三排7座布局因高效的座舱布置而更为合理, 并有基于全新座椅骨架开发、经过适用于中国消费者的人机工程优化设计的座椅加持,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昂科旗都能够为驾乘者提供较为人性化的舒适感受,有效解决多人出行的需求痛点。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5

但倘若仅仅是这些“表面功夫”,显然还不足以验证昂科旗的旗舰实力。作为别克布局中大型SUV市场的扛鼎力作,昂科旗全系车型仅售29.99-37.99万元,价格可以说极具诚意。为了提升整体竞争力,昂科旗更是推出了“入门即豪华”的概念,即便入门车型也可以享受到远超同级标准的高品质用车体验。而这,要从含金量十足的“三大件”核心技术说起。

汇聚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开发,昂科旗全系搭载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包含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基于全面革新的设计理念,通用汽车新一代驱动系统突破性地采用发动机与变速箱系统级同步、正向开发与集成策略,以此实现全工况下的高效动力输出,并在技术先进性、性能表现及节能环保方面展现出明显优势。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6

其中,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理念打造,运用包括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缸内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在内的7大核心技术,提升燃烧效率,进而实现扭矩、功率的高效输出;而依托于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发动机还可在低负载时由四缸模式切换到双缸模式运转,使燃油经济性至多提升15%,全面符合“国VI”排放标准。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7

传动系统方面,昂科旗所搭载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不仅档位领先同级,其更是应用超过60项通用汽车专利技术,并针对中国用户驾驶习惯进行系统标定,能够根据不同工况选择智能化换挡逻辑,兼顾敏捷响应速度与出色平顺性,并优化燃油经济性。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8

通用汽车全球优势技术加持,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昂科旗拥有174kW的最大功率,并可在1500-4000rpm的宽广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7.4L/100km(两驱车型)。而通用还为昂科旗全系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多达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原厂质保,放眼市场来看,在同级别中还是绝无仅有的,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9

不仅如此,昂科旗还将同级罕见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架与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做到了全系标配。更多的连杆结构,能够在复杂路况中更好地控制车轮的运动轨迹,进而提升行驶稳定性;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则通过对动力输出、换挡逻辑、驱动状态、电子稳定系统等方面进行智能控制,既可优化加速效果,也能提高越野能力和湿滑路面上的抓地力,强化多路况适应性。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1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高配车型还将引入全新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由两侧液压离合器组成,不仅可以控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还能够实现左后轮与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有效减少ESC的介入,提高驱动性能及行驶稳定性。同时,该四驱系统还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支持在全工况下实现四驱系统完全断开,从而兼顾驾驶性与低油耗,这是途昂等竞争对手无法做到的。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11

旗舰车型的魅力就在于,它不会忽视任何一项可能影响到用车体验的因素,噪音也不例外。昂科旗全系应用别克Quiet Tuning最高等级静音科技,从主动降噪到降/阻/吸四个维度着手,在车型设计之初就重点针对噪声源进行优化,并通过搭载新一代ANC主动降噪系统,使用多达4个麦克风精准捕捉40-180Hz的低频噪音,进而产生反向声波进行抵消,带来更为安静恬适的座舱环境,提升乘坐体验。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12

依托上汽通用汽车“第二引擎”车联网系统的助力,昂科旗搭载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支持OTA远程升级、Super ID超级账号、车载APP互联应用以及iBuick APP手机应用等丰富的功能,配合每年100G无捆绑、不限速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用户可随时畅享可迭代、个性化、更友好的车联体验。在年轻人关注的智能互联方面,昂科旗再次走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13

不仅如此,在一些涉及到行车安全及日常用车舒适/便利的配置上,昂科旗也毫不含糊。比如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系统、两片式超大全景天窗、全自动LED感应大灯、前排电动加热座椅等,昂科旗都有配备,EHHSA增强型坡道辅助、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等实用配置也没有缺席……诸如此类的全系标配,共同构成了昂科旗的“十大高价值标准配置”,也令其具备了与汉兰达等低一级别对手PK的筹码。

定义合资中大型SUV旗舰新标准 昂科旗的底气何来-图14

结语:

伴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型或中大型SUV涌现,车企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但无奈,汉兰达与途昂的销量表现实在太过亮眼,以至于每一位后来者都会自然而然地与它们做比较。殊不知,在对标的那一刻起,似乎就已经承认了自身的实力不如人,别克显然不想这样。

因此可以看到,在车型立项之初,昂科旗就有着更高的起点。源自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架构,昂科旗汇聚了全球优势资源开发,以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底盘与四驱科技成就领先硬件实力;普及到全系车型中,覆盖安全、舒适、互联等多个方面的高价值配置,则带来更具品质的用车体验。昂科旗不愧为合资中大型SUV旗舰的新标杆。

合资中大型SUV的市场格局,或将因昂科旗的到来而发生改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