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1

在一众造车新势力,“对标特斯拉”成为喊得最响的口号,但零跑却选择“做汽车界的华为”这条务实的路线。2月16日在网上车市举办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质量与技术研讨会上,零跑汽车总裁领赵刚表示:“零跑是一家有着IT基因,属于‘IT人造车’的汽车公司,敢于创新,更勇于创造,致力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赵刚也谈到了零跑汽车的“小目标”,即2019年覆盖全国20个城市,实现零跑S01 1万辆的新车交付目标。新车方面,除了已经上市的S01纯电动Coupe,未来两年零跑还将推出基于T、S、C平台打造的3款全新产品,包含一款A00级小车、A级轿车以及一款B级SUV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1

IT基因背书的新车新势力

“当前造车新势力主要分三类,一是传统汽车人造车,二是互联网人造车,零跑属于IT人造车,比前者更有优势。”此前接受采访时,赵刚曾表示。

在他看来,零跑汽车在技术方面掌握着其他新势力车企所不具备的优势,“零跑是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厂家。”在电动汽车最核心的三电、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方面,零跑均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同时零跑是新势力中少有的独立拥有智能制造基地的企业。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3

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中,零跑汽车迅速做到行业技术领先的位置。这一过程中,零跑汽车的控股股东大华股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全球第二大安防企业,大华股份在智能交通、安防、图像视频、软件系统等领域均实现了业界领先,而这些技术最终赋能零跑汽车。

而谈到技术研发,不得不提及零跑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这位工程师出身、过去一直是担任大华股份CTO的“技术控”,对企业研发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这也无时无刻地影响着零跑汽车。

“技术是设计出来的。”,谈到零跑的研发细节时,赵刚如是说,“零跑创始人朱江明先生,一直负责着整个研发体系的构建,同时担任着公司质量委员会主席。”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4

目前零跑已经拥有自主研发的三大整车平台,包括A00级的T平台、A0级的S平台以及A-B级的C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平台的零部件通用率超过70%,大大压缩了产品开发周期,未来两年三大平台还将推出B级SUV等共计3款新车型。此外,在各家车企都在极力推进的自动驾驶技术领域,零跑S01已经实现了L2.5级自动驾驶,2020年通过OTA还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

10万元级智能纯电Coupe

和其他新势力不同,零跑没有以SUV为切入点,而是选择Coupe细分市场为入口,推出首款产品S01。据悉,零跑团队曾为首款量产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考虑到接受智能电动汽车的多为尝鲜年轻人,最终我们看到的S01便是作为一辆Coupe车型开发出来的。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5

作为S平台首款车型,S01智能纯电动Coupe拥有指静脉识别进入、人脸识别启动、智能车机、智能驾驶、轻量化车身、6.9s百公里加速等产品特性。在至关重要的电池技术方面,零跑S01拥有单电芯双极双保险、冷热一体化管理、Pack高低压全隔离以及Pack外壳一体化铸铝工艺四大电池安全包技术,可延长电池寿命20%。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6

价格方面,补贴后10.99万元的起售价更是大大超出了此前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而8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则免除了购车的后续问题。与此同时,零跑S01为车主提供了“零”忧加电、“零”忧服务、“零”忧智慧三大类共计23项专属服务,包括免费专属充电桩和安装、目的地充电解决方案、远程诊断和升级、终身免费流量、代驾、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客户权益。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滑坡的情况下,零跑汽车日前发布了一份针对S01的购车保价计划。即在2019年5月31日前交付零跑S01预付款的用户,在2019年1月3日前成功参与699元预定活动的用户且在2019年10月31日前交付预付款的用户,均可享受2019年5月31日前(按2018年标准计算)的综合补贴后价格政策。

冲击年销1万辆目标

未来两年推3款新车型 零跑要做汽车界的华为-图7

在市场运营方面,和特斯拉等电动车企一样,零跑汽车选择了直营路线,通过大量的前期市场调研,最终确定了“直营+城市合作伙伴”双运营模式。

去年11月份,零跑汽车首家直营中心在杭州滨江正式开业。该中心采用了与传统4S风格大相径庭的设计理念,通过实车静态展示与数字虚拟互动相结合的展示形式,让用户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每一辆零跑S01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在售后方面,赵刚表示用户日常用车遇到的使用问题可通过零跑APP解决,一些轻微的车辆问题也可由远程OTA协助解决。

出于消费需求、运营成本等商业因素考量,2019年零跑仅会对包括北上广在内的全国20个城市进行网络覆盖。而对于销量目标,赵刚表示零跑今年计划做到10,000辆的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