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1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1

三菱新劲炫ASX不再使用三菱经典的“4B11”发动机,而是换装了代号为“4J11”的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于“4B11”,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结构,并拥有三菱独有的MIVEC可变配气相位等先进科技,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6000rpm,峰值扭矩201Nm/4200rp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与这台全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日本Jatco的INVECS-Ⅲ CVT无级变速箱。

驾驶三菱新劲炫ASX行驶在三亚风景秀丽的沿海公路上,平稳顺畅的动力输出与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这台2.0L自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动力储备足以满足日常城市通勤和假期自驾游。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2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3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4

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低速时动力输出的敏锐性和连贯性非常好,加速感十分线性,而到了中后段也依旧能保持顺畅且强劲的动力输出。虽然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加速感,并不像“涡轮机”来的那般迅猛,但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更宽泛的转速区间,这能让动力输出的持续性更好,实际加速感也丝毫不逊色于市面上大部分的小排量涡轮机。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2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3

油门踏板的设定比较温和,甚至可以说有些迟缓,但这样的调校会相对比较好“控车”。特别是在低中速的城市工况下行驶,不会有那种一蹿一蹿的感觉。刹车踏板的行程有些长,脚感有些偏硬,对于老司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是一位新手司机,可能真要花一些时间来适应,好在制动力的释放还算线性,减速效果也很不错。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4

这台CVT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正常行驶时,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800rpm左右,这样便可以保证最佳的燃油效率,而当你想要输出更强动力时,深踩油门,这台CVT变速箱会快速读懂你的意图,并将转速瞬间上升并保持在3500rpm以上,以满足驾驶者更多的动力需求。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5

想必”动力强,操控好“是三菱车给大家留下的一贯印象,而新劲炫ASX同样延续了品牌这一优良传统,并继续发扬光大。转向系统的调校很见功底,不仅转向手感相对轻盈,指向性也非常精准,同时方向盘的回位也比较均匀、线性,给人非常扎实的操控质感。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6

虽然底盘悬架的整体调校风格更多地是偏向于舒适性考虑,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损失驾驶乐趣。特别是在高速过弯时,避震器可以很好的抑制住车辆的侧倾,同时路感的回馈也颇为出色,而且这种偏舒适的调校方式,可以轻松化解路面上大部分的细碎颠簸,减少车身多余的跳动。总体来说,新劲炫ASX的底盘表现还是延续了三菱车一如既往的扎实与稳健。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7

整车NVH静谧性表现符合预期,中低速行驶时,传递进车内的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并不算大。但当发动机转速高于3000rpm+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有些明显,不过这并不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不适,并且我个人对这台“4J11”发动机高转速的声音,还是比较喜欢的,它的声音属于比较浑厚的那种。

不到十万买这款合资SUV真值抢先试驾三菱新劲炫-图8

虽然与三菱新劲炫ASX的这次三亚邂逅依旧短暂,但它让我体验到了,除了高颜值和丰富配置等产品亮点之外,它还具有大空间与好开易上手等产品特性。如果结合其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来看,我可以毫不忌讳地说,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说实话,如果花不到10万元的价格能买到它,真的是物超所值。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