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

11月6日,在长城汽车全球首家品牌体验中心,一场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与此同时,2020款哈弗F7、F7x性能版也正式上市,新款哈弗F5迎来首发亮相。不过整场发布会看下来可以发现,新产品的上市更像是一种映衬,“哈弗全球社交联盟’才是此次活动的重心。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全球社交联盟是一个平台,让全球技术、数据、资源在平台中得以流转、创新,为下一个汽车时代,共建多元立体的汽车社交新生态!”

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图1

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图2

发挥联盟力量 延伸汽车属性

随着去年哈弗F系的发布,哈弗正式揭开了品牌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序幕,成为长城汽车向上发展的中坚力量。一年多来,不管是哈弗SUV产品的设计,还是营销推广方式,无时不在释放着潮流与活力,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超18万用户的信赖。但面对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以及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哈弗需要以一种更大胆的营销方式来提升品牌力,加快其全球化的产业布局。

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图3

哈弗全球社交战略是哈弗基于90后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偏好等,在哈弗品牌500万用户基础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的加持下,所推出的一个联盟性质的沟通平台。这一战略的实施,让哈弗F系的产品属性再次向外延伸,在原来的Fun、Fashion、Future的基础上增加了Friends这一标签,也就是汽车社交,将助力汽车完成从单一产品属性,到互动式社交属性的升维裂变。

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图4

哈弗全球社交联盟联合了抖音、爱奇艺、喜马拉雅、高德、华为、科大讯飞、腾讯等平台,深度整合了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技术领域的全球优势资源。这也是长城在“哈弗安全联盟”、“哈弗中国车企联盟”、“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后在品牌层面又一次声量极高的营销动作。

销量、品牌、全球“全面向上”

当然,这种全球性的战略布局应该建立在与之相匹配的企业实力上,而不适用于一些小体量车企。长城汽车作为一家百万体量的中国车企,有足够的资源与实力来完成这项涉及到全球用户的任务。

这里我们回顾一下与吉利并驾齐驱,未来很有可能成长为主流跨国巨头的车企——长城汽车。

根据傅小康的介绍,可以用“三个向上”来总结当前长城汽车的成绩,即:销量向上、品牌向上、全球向上。

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图5

销量向上方面,长城成为今年自主一线车企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一家。在当前乘用车市场持续下行、合资车企加速下沉的行业背景下,过去几年依靠高性价比车型战略快速崛起的自主车企遭遇了极大的市场阻力。而未雨绸缪的长城汽车通过前瞻、合理的产品布局成功抵御了市场风险,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哈弗F系高溢价产品系列、欧拉电动车成为当前长城汽车销量增长的强劲推动力。今年1-9月份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取得了累计销售72.4万辆,同比增长7.01%的好成绩。

品牌向上,则可以从长城系单车平均售价增长5%中看出。在市场体量持续扩大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兼顾了单品价格的提升,这也无形中提升了品牌价值。傅小康透露,截止9月份,长城汽车今年单车均价达到9.19万元/辆,同比提升5%。其中销量占比超过70%的哈弗品牌也持续突破价格天花板,F7更是在12-16万元价格区间站稳脚跟,深入合资入门紧凑型SUV腹地,在为品牌提供巨大销售增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品牌获得感。

长城汽车向上突破的底气 哈弗全球战略再进化-图6

全球向上方面,作为一个志在全球、旨在成为主流跨国巨头的车企,长城近年来“出海”成绩令行业侧目。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收获了超过30亿元的营收,且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其中6月份俄罗斯图拉工厂的建成更是成为中国车企出海的一个极具代表意义的事件,这是中国车企首个海外全生产工艺整车制造工厂,扎根俄罗斯也将让哈弗品牌辐射到更广阔的东欧市场。

写在最后:90后消费群体的兴起、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进化、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进程等均是“全球社交联盟”出现的必要因素。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已经让汽车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将用车深度融合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哈弗全球社交战略的发布,不仅是哈弗的一次品牌进化,也是哈弗迎接未来技术变革、推动全球化进程的重要驱动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