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哈弗新款F7迎来5大升级

前段时间刷屏的“阿迪达斯的自白”说明,即使强如行业龙头,尚且需要强化营销手段巩固品牌地位。那么,一些正走向强大之路的企业在适当时候辅以合适的营销动作,进而提升品牌知名度、曝光度的做法就更无可厚非了。

从2018年8月成都车展期间首款车上市至今,在14个完整销售月份里,哈弗F系创下了180,361辆的成绩,F7更是领衔自主品牌A+级SUV阵营,打破12-15万元价格天花板,跻身国内主流尺寸SUV(4.5-4.7m)市场前十名。哈弗F系再升级 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图1

11月6日位于北京顺义的长城全球首家品牌体验中心,迎来了开业以来最重磅的一场活动,以“无乐不FRIENDS”为主题的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暨全球粉丝盛典正式开幕,这是长城在继“哈弗安全联盟”、“哈弗中国车企联盟”、“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后在为哈弗品牌“量身定制”的又一次声量极高的营销动作。

作为哈弗品牌营销的主要业务载体,积极拥抱85,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哈弗F系也实现了F3到F4的升级,即从future(未来)、fashion(时尚)、fun(乐趣),到future(未来)、fashion(时尚)、fun(乐趣)、friends(朋友)的进阶,future、fashion、fun、friends则分别对应F系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社交化的品牌理念。换句话说,新社交标签的加入让哈弗F系变得更加感性。

哈弗F系再升级 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图2

与此同时,哈弗2020款F7以及F7x性能版、2020款F5也分别迎来上市、发布。活动现场,哈弗汽车F系潮流体验官Franklin余衍林,这位在年轻人圈子有着极高人气的国际明星编舞师,也向消费者结结实实地安利了哈弗F系的最新产品。

F系让哈弗品牌变得更加“感性”

哈弗F系再升级 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图3

2018年F系的到来打破了哈弗低调营销的固有印象,这一长城汽车筹谋许久、拥有更高溢价能力的新车系开始将“和90后做朋友”这样的理念贯彻到哈弗F系营销的全流程,F系首席产品经理文飞除了言F系必谈年轻化,更是在发布会现场亲自上阵唱起Rap,极大地拉进了F系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哈弗F系延伸四维定义 社交战略加速全球化进程-图1

此次在哈弗在社交概念上再下一城,让F系的品牌形象变得更加感性。一方面哈弗联合抖音等高使用频次APP进行“定制化内容”,与此同时通过推出Hi Fans车主社交计划、哈弗F5“FUN鲜锋”活动等,让品牌变得更有温度。

如此,以年轻潮流、智能先进、动感个性品牌形象示人又自带“社交”标签的哈弗F系也成了汽车界“国潮”的代名词。

与此同时,拥有高溢价能力的哈弗F系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长城的单车售价,过去一年长城系单车平均售价增长5%至9.19万元/辆。其中销量占比超过70%的哈弗品牌也持续突破价格天花板,F7更是在12-15万元价格区间站稳脚跟,深入合资入门紧凑型SUV腹地,在为品牌提供巨大销售增量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的品牌获得感,也无形中提升了品牌价值。

加速开拓海外市场

哈弗F系延伸四维定义 社交战略加速全球化进程-图2

以F系为代表的哈弗的市场强势,也不仅体现在国内市场,还体现在以俄罗斯、东欧等为代表的海外市场。作为一个志在全球、旨在成为跨国巨头的车企,长城近年来“出海”成绩令行业侧目。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收获了超过30亿元的营收,且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其中6月份俄罗斯图拉工厂的建成更是成为中国车企出海的一个极具代表意义的事件,这是中国车企首个海外全生产工艺整车制造工厂,扎根俄罗斯也将让哈弗品牌辐射到更广阔的东欧市场。此次全球社交联盟,哈弗也与海外社交应用展开了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其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一门三杰”产品力进一步升级

除了营销上的“激进”,哈弗在产品层面也持续强化其竞争力。

哈弗汽车与抖音APP联合发布90后社交白皮书指出:伴随互联网大潮成长的90后,已成为当前时代的重要消费力量。当前90后出行需求调查数据显示,“颜值”“配置”已经成为这类群体购车决策的重要影响因素。相较去年同期,2019年外观造型因素同比上升3.1%,配置同比上升7.0%,其中智能科技配置偏好更是增长了60%。

拥有最敏锐市场嗅觉的哈弗品牌,自然会在最短时间内将90后在选购汽车方面这种细微变化在其旗下产品中体现出来,当晚上市的2020款F7、F7x性能版以及首次亮相的2020款F5在产品上进行了对应升级。

哈弗F系再升级 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图5

2020款哈弗F7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11.18-15.18万,新车在造型、智能网联、智能安全、配置、驾控五大升级,提升产品在12-15万元SUV市场的竞争力。这款由国际设计团队操刀、采用太空科技美学设计的A+SUV此次新增AF金、G7红外观配色以及新增灰黑内饰,且座椅靠背带“F”刺绣标识。更丰富车身配色以及更具质感的刺绣元素的引入,让新车更具质感。

与此同时,2020款哈弗F7在智能语音、智能娱乐、智能出行等方面均实现了升级,首次引入了集成导航地图、音乐播放与电台、蓝牙电话等多功能信息的12.3寸全彩虚拟组合仪表,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化、智能化的产品标签。此外,新车还将诸如全景天窗、主驾自动调节等配置下放到更多低配车型上,提升了性价比。

哈弗F系再升级 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图6

如车名所述,售价15.49万元的F7x性能版在驾控上做了进一步的优化,0-100km/h提升至6.6s秒。而星云灰色专属车身配色、全车哑光电镀亮条、前后保险杠黄色装饰件、黄色制动卡钳等新元素的引入更是让新车成为F系吸粉的利器,为泛90后在高品质个性化SUV市场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此次还给出了丰富的金融政策。购买F7、F7x的用户还可享受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最高9000元金融贴息、限时最高8000元现金优惠、4000元保险等购车大礼包、终身免费基础流量、3年免费娱乐流量以及最高4000元家庭增购补贴等后期优惠政策。

哈弗F系再升级 社交标签让品牌更感性-图7

2020款F5则通过率先搭载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通过车载版微信,在进一步保障驾乘安全的前提下提升了即时通讯的便利性。当然,这也是哈弗最新的friends(朋友)品牌理念最有力的展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