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

从 “新能源汽车元年”——2008年算起,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迈向了第十一个年头。特别是在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于2009年1月启动了“十城千辆”工程以后,短期内各地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不论是“新势力”亦或是传统车企都开始将精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中。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3

燃油车发明至今已经走过120年的岁月,而未来的汽车工业会朝着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方向发展。为了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弯道超车”,于是发展新能源汽车被写进《中国制造2025》,上升为国家战略。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4

从2009年到2015年,国家累积安排334.35亿补助资金,巨额补贴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打下了基础。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1年8159辆,发展到2018年的125.6万辆,发展速度速度不可谓不惊人,但“繁荣”背后也暴露出了种种问题。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5

新能源汽车销量迎来井喷式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大规模的车辆投诉。2018年新能源汽车因质量问题被召回的数量就高达13.57万辆,在2018年的汽车质量热点话题中,新能源汽车质量问题成为新出现的投诉焦点。而在2019年伊始,新能源汽车就已经经历了4次召回事件,累计召回数量达23458辆,这在过去都是未曾出现过的情况。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6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7

新能源汽车产业起步之初,巨额的国家补贴初级阶段起到引导产业方向的目的,同时降低企业成本,但是随着产业的发展,补贴会逐渐退坡,或者标准不断提高,企业的成本会相应提高。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新物种,其投资回报率不确定性巨大,并且即便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其投资回报周期相比于其他行业也会更长。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8

“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不是一个“短平快”的产业,与传统汽车产业一样,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样讲求制造工艺,讲究经验积累,讲究品控管理,讲究供应链整合而这样的产业属性并不适合那些“急功近利”以短期快速盈利为目的资本加入。因为对于资本来说,如果在三五年内看不到回报,将无法对投资者交待。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9

但国家给巨额补贴实在过于“诱人”,于是一些抱着“投机心态”企业也加入到了新能源汽车的行业中,这其中有些品牌甚至连传统燃油车都没弄明白,就迫不及待的投入到新能源车的开发中。而更多的造车新势力,甚至从未有过系统的造车经验。甚至连一台概念车都没有的时候,就敢宣称自己的车如何先进,诸如此类的“PPT造车”,相信关注只要对于汽车稍有关注的小伙伴近些年也是屡见不鲜。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0

一部分品牌的急功近利也是造成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品质参差不齐的原因。但随着政策层面给予的补贴逐步退坡,热钱涌向新能源造车行业的浪潮也在急速褪去。巴菲特有句名言:只有当大潮退去的时候,你才能知道谁在“裸泳”,随着补贴的减少,市场竞争白热化与消费者认知的提升,那些不能拿出“成熟”产品的新能源品牌会极速的被淘汰。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只有品质、质量过硬的新能源车才能有生存的一席之地。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1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2

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并不是相互对立的,从产品制造的维度出发更是如此。“新能源汽车”产业与“传统汽车”制造产业一样,同样讲求制造工艺,讲究品控管理,讲究供应链整合,而这些恰恰是传统车企的强项。此外传统车企的资金实力也是其一大优势,由于并非像“新势力造车”那样急于变现增值维持资金链,所以传统车企更能沉下心来打磨产品。所以一旦那些有实力的老牌车企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其打造出的产品竞争力将大大强于新势力品牌。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3

而在众多的汽车品牌中,“大众”这个德国品牌无疑是国内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品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捷达与桑塔纳以可靠耐用的质量在中国人心中扎根,而之后大众品牌在国内以优秀的产品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立下了一座座里程碑。无论是以大气的外形,豪华配置与优异动力成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中B级车中代表的帕萨特,还是SUV热潮兴起后,大众推出的主打家用市场的紧凑级SUV途观亦或是旗下的顶级旗舰SUV途锐,都在国内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与口碑。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4

2018年大众汽车以3099482台销量,位居中国年度汽车销量排行第一位。大众汽车分为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但无论哪个大众在中国消费者的心里位置都是不可动摇的。大众汽车在2018年取得的销量,即便是排名第二的本田和第三的吉利总销量想加也无法超越。“高销量”的背后也反应出以大众这个德系品牌的“品质”、“工艺”、“设计”深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5

而面对大势所趋的“新能源”,2017年大众汽车升级新能源战略,启动“Roadmap E”,大众对电动化战略转型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进一步加速之前的计划与目标。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就是将原本计划的2028年50款纯电动车的目标调整为70款。为了更好的完成电动化战略,大众也在国内积极寻找可靠的合作伙伴,而拥有丰富造车经验,出色的技术平台以及优秀产品供应商的江淮汽车自然成为了首选。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6

2017年12月22日,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江淮大众,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注册的第三个合资品牌,是大众在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将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并且将在一个具备国际一流先进的研发体系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框架下,严格按照大众汽车集团质量标准,推进符合市场需求的整车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与销售服务。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7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8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19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基于高尔夫、朗逸、宝来打造的纯电动车,但这些“油改电”的产品只是政策催生的产物。真正走在前面的,是大众在中国的第三家合资公司——江淮大众。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0

纵观目前市面上的合资品牌纯车型并不是很多,而高品质的纯电新能源车型是消费者乃至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迫切渴望出现的。于是2018年4月24日,江淮大众在北京车展上江淮大众发布全新品牌--思皓。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1

“思皓”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在华全新合资纯电动汽车品牌,致力于为年轻一代构建智能出行生态系统,打造共情式出行体验。E20X是思皓品牌旗下首款A0级SUV,也是由大众汽车集团参与设计和测试的国内首款合资电动SUV”。既然是大众的合资品牌,那么这款车型自然有着先天的优势。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2

首当其冲的就是在车辆的品质,思皓E20X按照大众汽车集团严苛的全球统一质量管理标准质量体系打造,由大众汽车集团专家团队进行安全测试与调校,并通过了大众汽车集团安全标准下的安全测试,包含碰撞安全、高压安全、使用安全等验证试验20类300项。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3

此外在造型上,思皓E20X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设计语言,融入了风格鲜明的欧洲设计。在大众汽车集团顶级设计师的加持下,思皓E20X在外形与内饰的设计上展现了非常受中国年轻消费者欢迎的欧洲风格。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4

而在配置上,相比其他合资车型更有诚意,而又比自主品牌车型更有质感,譬如其配置了同级别电动车型独有的前后贯穿式LED灯组,内饰则越级配备了意大利Alcantara麂皮绒双色运动座椅,能让年轻消费者一见倾心。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5

中国都市的年轻一代,他们不断追寻适合自我的生活形态,更渴望与敢于表达自我,渴望获得全新体验、新乐趣,他们尊重差异,他们实时在线寻求志同道合的新朋友。面对年轻一代,仅仅提供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显然无法触及他们的内心,从而打动他们。思皓E20X从新考虑了年轻群体的核心诉求,继而打造了一套智能生态系统,满足都市年轻出行需求。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6

思皓E20X搭载的智能生态系统可以通过语音交互(语音系统来自大众集团与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的合资公司——大众问问)实现控制空调、氛围灯等在内的各种车内控制。此外,车联网服务方面可实现在线音频、在线导航、天气、新闻、停车、支付等常用功能。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7

此外江淮大众官方还开发了思皓Super APP增加人车互联的紧密性与用车便捷性。思皓Super APP的服务内容涵盖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拥有娱乐、车联网、管家服务和增值服务四大板块。其中的Moments社区功能让车辆拥有专属“朋友圈”,用户可实现浏览,编辑,分享长图文的功能,还可以将浏览时发现感兴趣的POI位置发送到车载导航,轻松抵达目的地。同时,用户可通过Super APP和TicWatch智能手表远程控制具有IoT功能的智能家电,实现车与家居、人与车、智能设备与家居在多场景下智能物联。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8

年轻一代的出行场景的日渐丰富,对出行中的充电需求也随之增加,在哪儿充、何时充、成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面对这样的用车诉求,思皓E20X提供了多场景下的不同充电需求。快充模式下,采用直流充电桩,快速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约100公里。而在慢充模式下,可以使用标准充电桩、Wallbox——4G智能充电盒或家用电源,在普通充电模式下,电量能充至100%。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29

此外Wallbox——4G智能充电桩可通过手机APP可随时掌控车辆充电状态、远程预约时间启动充电程序,还拥有智能安全监测,实时充电桩设备自检,状态远程传送,意外终止等情况的及时了解功能。当驾车出行时,可通过思皓出行系统进行充电服务,从多维度智能寻找充电桩,查询充电信息,并在智能语音的指导下抵达充电地点。还能通过移动便捷支付充电费。

高品质才是未来新能源车的出路 思皓E20X走了正确的路-图30

结语:思皓E20X作为国内首款合资智能互联纯电动SUV,从“新能源汽车”的角度去看,这是一款集合了大众优势造车技术与设计的产品。如果将眼光放的更远一些,从思皓E20X上我们可以看出,思皓E20X正试图通过将汽车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力图打造优秀的生态与附加值,并通过智慧出行体验将自身无缝融入中国年轻都市一族的数字生活当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