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

编者按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本周三,上汽荣威的一场RX5 MAX新车发布会让在场近千名媒体、经销商和车主足足盯了90分钟,“少年强则国强”在现场的第一幅PPT背后,我想,上汽乘用车更想表达的是“中国品牌强则中国汽车强”。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1

见惯了合资车企风起云涌的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看到一台由ABB机械手臂配合舞台声光电的车舞表演后,也会大呼过瘾。而这也是上汽乘用车迎来新任总经理杨晓东之后的首度新车秀。三年前一声你好斑马,把中国汽车带进了互联网时代,今天“你好XX”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汽车的标配。上汽荣威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在发布会后的专访中我对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陶海龙说:这是一场真硬核的发布会,不讲应用,讲定义。荣威RX5 MAX虽然归属于RX5车系,但却是一次“真换代”!

 

更劲爆的是,在三年前“马爸爸”马云为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首次站台之后,“逍遥子”张勇再次以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助阵RX5 MAX发布会。上汽集团与阿里集团签署了“达成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面对5G时代汽车行业智能网联化转型,荣威将中国的“互联网”汽车带入 “智能座舱”新时代,严格意义上来说:互联网汽车也许已经如摩尔定律一样被迭代,被写进了历史。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2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表示:“荣威RX5 MAX将智能座舱概念落地,带来从上车前到驾车全过程的智能体验。”

1.实力够硬核 买18万的荣威理由很充分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3

RX5 MAX的推出是荣威品牌向上进程中的又一力作,三年前斑马的横空出世,让世界有了第一台互联网汽车,经过三年的不断地升级迭代,进化到目前的智联网汽车,也就是“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荣威还要继续向上,到现在所谓的主流合资SUV的价位区间去争取用户。”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4

老实说,经过15年发展的上汽荣威,目前有了比肩合资,甚至豪华品牌的硬核实力。还是以荣威RX5 MAX为例,这款车前不久拉着一架36吨重的波音737飞机轻轻松松走了一段。也许有人会嗤之以鼻,认为这没什么可炫耀的,包括大众途锐、日产途乐在内的很多车都拉过飞机。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5

但大家不妨仔细看看,荣威RX5 MAX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是上汽最新的“蓝芯”400TGI 2.0T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370 N.m,基本可以比肩奔驰、宝马同级别2.0T发动机的动力。而这款车或许也成为了世界上首款仅用2.0L排量动力便完成拉飞机壮举的汽车产品。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6

能够体现荣威品牌不断向上发展的另一个例证,就是荣威RX5 MAX的价格。从预售的情况的来看,售价15万左右的车型最受欢迎。据俞经民介绍:“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的订单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另外的三分之二当中,占比最高的是预售价15.98万的车型,也就是硬核惊爆价中13.68万的车型。”荣威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其强劲的硬核实力。

2.尊重每一位乘坐者 RX5 MAX能全家与互动

三年前选择做互联网汽车,荣威就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互联网汽车并不是简单地将APP放在车机里,而是像智能手机一样,为车主提供最直接的服务,通过海量的数据支持,丰富用车生活。简单来说,就是将曾经单一的交通工具属性,演化成一个可以提供衣食住行等各种服务的私人空间。在驾驶者进入RX5 MAX的一刻,通过SKYEYE天眼系统即可识别车主身份,完成对车主的兴趣设置;而车内每一位成员也可以通过下载上汽荣威APP绑定车辆后,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完成对车窗、天窗;音响娱乐和空调系统的控制,还可以与朋友通过车机导航系统组队出行,真正做到了对每一位乘员的尊重,全家参与互动。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7

佛教里讲“六根”与“六尘”,“六根”为“眼耳鼻舌身意”,是心与物交互的根本,这里可以指用户的各种感官;而“六尘”为“色声香味触法”,指物理学中的各类物质,这里可以指智能网联的各种功能。那用户体验是什么呢?是“六识”,也就是“六根”接触“六尘”而产生的判别力与记忆力。这与智能网联的逻辑不谋而合。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8

俞经民表示:“智能网联有两个基本点:第一是交互方式的升级;第二是交互中加入情感”。他认为:“AI一定要融入到衣、食、住,行是再上一步的升华。AI融入到出行中,才能真正地发挥作用,真正通过数据、云端和合适算法将用户想要的服务,直接推送到用户面前,给用户千人千面的体验。”

3.同为RX5车系 MAX真换代、真升级

从名称上来讲,很多人会误以为RX5 MAX是RX5的换代车型,实则不然,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全新车型。RX5 MAX开发初期,荣威就考虑到要在基础部分做好之上,寻找产品的差异化优势。而上汽的差异化优势很明显,就是互联网汽车,也是目前进化后的智能座舱。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9

得益于上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大多来自于大众、通用的优秀研发人员的努力,RX5 MAX在传统部分的优势也比较明显,例如舒适性、NVH等均表现很出色。例如后视镜位置的调整、整体性车门的设计等,更好地确保了关门时用户的感受度,车内静谧度也显著提升。再加上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车内的声感体验可谓是无与伦比。

看过荣威RX5 MAX发布会 才知道什么是真硬核-图10

荣威RX5 MAX针对底盘也进行了大幅度升级,将转向机的刚度进行了全面提升。舒适性部分,新车增加了发动机和后车架的悬置。另外,新车拥有41%的超强度钢,且车身采用笼式结构,整车刚度超强。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陶海龙说:“所有这一切,包括造型、动力等各方面,均是对标合资品牌的王牌车型所打造,这是上汽荣威的高品质追求。”

写在最后:俞总说,上汽最喜欢讲、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登陆探索、升级、迭代与进化”。RX5 MAX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智能网联的“登陆探索、升级、迭代与进化”。我想这就是“开创者”的姿态,也是上汽荣威能够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的秘诀所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