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大幅扩产1.6L、2.0L等 年产增至百万台

日产汽车近年来在华发展迅猛,旗下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等品牌销量屡创新高,这也对其整车以及发动机产能带来了挑战。目前日产汽车国产发动机主要在东风日产花都以及郑州工厂投产,其中花都发动机工厂产能已经扩大到96万台/年,郑州发动机工厂目前年产能仅为48万台。网上车市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郑州发动机工厂将在今年11月进行扩产项目建设,明年4月总产能可上升到100万台/年,增加1.6L、2.0L、2.5L发动机产能。

东风日产发动机扩产至百万台 增1.6L2.0L等机型-图1

东风日产发动机扩产至百万台 增1.6L2.0L等机型-图2

东风日产发动机扩产至百万台 增1.6L2.0L等机型-图3

目前郑州发动机工厂投产QR、HR、MR三种发动机,排量分别为2.5L、1.6L以及2.0L,这也是目前日产汽车在华主力动力总成。本次扩产也是主要针对这三种发动机,其中MR发动机最大年产能将达到43万台,占据该工厂产能的4成多。目前MR系列发动机主要为2.0L机型,后续还将导入1.5T以及2.0T机型,动力参数更强。

东风日产发动机扩产至百万台 增1.6L2.0L等机型-图4

HR系列则主要为1.6L机型,已经应用到全新轩逸上,并且在今年做出了升级。全新第三代HR16发动机采用了镜面缸孔熔射技术,够大幅提升导热性,降低爆震,从而显著提升燃油经济性。进气控制方面,HR16采用了e-VTC智能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从而来控制并优化燃油的经济性。此外,该机型还搭载TCV扰流控制阀,有效提升发动机的抗爆震性能,以及实现最大限度地能量释放。

排量最大的QR系列年产能也上升到12万台,主要适配于奇骏、楼兰等中高级别车型。本次扩产项目中,还新增了KH系列发动机,预计投产后将用在东风系自主品牌以及启辰品牌等车型中。从花都发动机工厂到此次郑州发动机工厂扩产,表明日产汽车在华大力发展的决心,朝着在华年销200万辆的目标挺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