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

要说紧凑型SUV,对消费者影响至深的车型其实并不多,而细看又多以日系车型为主,比如日产奇骏、丰田RAV4等。而观察它们进化史也不难看出,从车型诞生之初的定位“百花齐放”到现阶段的“大一统”发展成为城市型SUV,足以说明它们不断向市场或是消费者妥协。但近来,通过厂家发布的最新车型来看,它们似乎已经不再亦敌亦友,而是向各自认为可以抓住消费者心理之处发展,至此分道扬镳。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2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3

三款车型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至于它们的交锋也持续数年之久,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在竞争的同时也在共同进步。首先丰田RAV4虽有着悠久的历史,不过它正式国产后却是直接以城市型SUV的身份出现,可以说是实现了精准打击。而奇骏和翼虎则截然不同,硬派出场,逐渐演变成城市型SUV,但三款车却是殊归同途。而如今,它们却又各自选择了不同路数。至于到底如何,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4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5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6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7

作为城市型SUV的鼻祖,丰田RAV4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极高的期望,而从它历代车型的表现来看,它从未让让人失望过。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8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9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0

RAV4/奇骏/翼虎分道扬镳未来紧凑型SUV该怎么选-图11

 RAV4从它的第一代车型一路走来,凭借耐用以及出色的可靠性,一直深入人心,当然这也是丰田品牌最显著的特性。而第五代RAV4在继承如上所说的优点外,进行了由内而外的改变,原因在于它采用全新一代丰田研发的TNGA平台构架。外观上,延续了丰田新一代车型的年轻路线,细节上可以看到RAV4大量参考了丰田FT-AC概念车,整体线条粗犷硬派,有几分硬派的意思,内饰部分亦是如此,同样照顾到年轻消费群体。

至于能否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呢?众所周知RAV4主打家庭用车,多以城市用途为主,而新车则是给人一种硬派越野的既视感,原来的受众群体面对它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而站在女性消费者角度来看,它的优势也不大。不过就整体实力而言,RAV4想继续深耕其细分市场并不算难。

RAV4荣放
RAV4荣放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17.6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