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验车政策变化,对皮卡车主造成这些影响!

最近两日,年检新规在行业内被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新规的到来,让诸多皮卡用户的用车环境再度加了一层霜。

本次新规的实施,将对皮卡用户造成重大的影响。

年检不松反紧 对皮卡用户影响最大 或遭提前报废-图1

首先,直接大幅延长你的年检时间。

众所周知,皮卡车在汽车检测场里是不受待见的一类车型。同一天内,和你一同去的乘用车在检测场验完了车,你的皮卡或许还在车队尾部吸着尾气。

话不是随便说的,小编曾亲身经历过皮卡上牌全过程。从早上7点开始排队,排到下午5点都没轮到。虽然有专门的货车检测人员,但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态度还一般,蜗牛一样的前进速度你能受得了吗?

年检不松反紧 对皮卡用户影响最大 或遭提前报废-图2

而年检新规实施后,增加了一项OBD检测,所有车型都要进行检测。这种情况下,以前乘用车走马观花似的验车现象就不能出现了。增加OBD检测,直接增加了整个验车时间。某汽车检测场表示,以前一天可以验500辆车,新规实施后,一天内仅有50辆新车完成了上牌手续。

那么,对于本就不受待见的皮卡车型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先前一两天完成挂牌验车的情况,以后甚至要等上个三五天才能办完新车上牌、验车等手续。

其次,增加了OBD检测,年检政策不松反紧。

OBD作为承载车联网的智能硬件,主要是为了检测汽车,通过专用的检测设备来读取汽车电脑的数据,分析一个汽车的状态和故障;二是可以用于汽车排放标准的检测接口,因为OBD诊断接头可以输出一系列的发动机传感器数据,这些数据中的传感器,也可以检测车辆故障情况的。

年检不松反紧 对皮卡用户影响最大 或遭提前报废-图3

年检不松反紧 对皮卡用户影响最大 或遭提前报废-图4

如果车辆在年检过程中,OBD所得出的数据不正常,无论尾气是否合格,都会直接影响到车辆年检的通过。而这就造成了当前很多车主无法正常给新车上牌。

最后,柴油车的尾气检测更加严格,大量老旧车辆或将遭提前报废。

新规实施后,对于柴油车的尾气检测,排放污染物限制变小。一辆柴油皮卡车,5月前上线检测结果为1.5m-1,按照老标准是合格的,而现在新标准规定限值为1.2m-1,检测结果还是1.5m-1就不合格了,需要调修后再次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不合格,就只有报废了。

年检不松反紧 对皮卡用户影响最大 或遭提前报废-图5

加之皮卡需要每年进行一次年检,那么车主每年的验车过程可能就会更加困难了。

对于广大皮卡用户最为头疼的汽车年检政策不松反而越来越紧,尾气污染物检测更加严格,或将造成大量的老旧车辆提前报废。新规的实施,将对皮卡用户造成很大的影响。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