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

背景:

现在北京市场燃起了一股皮卡热,没有车的市民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不用摇号、身份为货车的皮卡车型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1

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无非是北京极其严格的限牌政策,以目前的数据来看,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总数已超过313万,大概2280人抢一个指标。在新能源指标上,新申请者需要至少等待8年。

另外,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地车牌的载客汽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必须办理进京证,而且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7天,也就是说每年只有84天可以进入六环以内。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2

正是如此严格的限牌和外地车牌政策,催生了北京市场的“皮卡热”。尤其是对于那些生活工作都在郊区的人民来说,买皮卡恰恰解决了他们的交通难题。

虽然说,人们最终选择皮卡不是因为其宜商宜家的便利性和多功能,而是迫于用车的无奈。但是也正是如此,倒逼用户认识到了皮卡车的优势和好处。

笔者日前采访了一位新皮卡车主小谭,他就是这样一位用户。

有人说北京土豪多,由于北京城市规划等问题,不少原来住在乡镇的市民都因为拆迁得到了一笔拆迁款,而这部分市民购置了住房后,还会余下一部分钱,这时候购车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3

小谭作为一名郊区的市民,拆迁款其实拿的并不多,购买完回迁房后,荷包里所剩无几,对于日常通勤没有交通工具的他来说,购车是他的首选。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4

笔者:当时准备买多少钱的车?为什么?

小谭:10万元以内吧,办齐超一点也没关系。主要是觉得这个价位的皮卡最适合自己的经济水平,而且目前北京政策捉摸不透,有人说要摇号,有人说要在郊区限行,虽然都是谣言,但是自己也担心刚买的新车未来开不了,所以10万这个价位最适合自己。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5

而且,皮卡面临15年强制报废,一年一检车,所以这个价位相对来说用车成本也低一些。

笔者:当时考虑了什么车型?

小谭:风骏6风骏5欧洲版锐骐6大通T60

笔者:为什么最后选择了长城品牌?选择了风骏6

小谭:我就觉得销量决定一切嘛,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什么皮卡卖的多,自然说明这类皮卡群众基础好。我买了不是为了占号,纯粹家用,结实耐用是我首要考虑因素。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6

选择风骏6主要是外观好看,我不拉货所以风骏6更适合我,实惠、性价比高,这个价位风骏6可以给予我想要的四驱、ESP、多个气囊、倒车影像、雷达、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和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尤其是四驱系统,是我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生活在北方,雨雪天气在所难免,而且四驱还能满足我一定的出行需求。

笔者说:

对于小谭这类皮卡用户的选择是典型的、也是极其理智的。其选车要点有三:

1.家用,希望结实耐用同时配置高,同时二手车保值率高

2.政策不明朗,预算在10万元左右

3.有自驾游需求,需要四驱和ESP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7

而这三点恰恰正中风骏6的下怀,也正是风骏6乃至整个风骏车系的优势。

1.风骏系列的群众基础非常好,以2019年1月和2月为例,长城皮卡1月终端销量为13560辆,同比增长高达27.73%。2月终端销量9480辆,同比增长14.4%。正是这样的群众基础说明了风骏系列极高的可靠性、极优的口碑和更高的二手保值率。

2.风骏系列极高的性价比,高配低价一直是长城皮卡的造车理念,把更好的车用更低的价格回馈给消费者。

3.风骏系列出色的车辆性能,带四驱、ESP、牵引力控制等诸多配置功能,让该车拥有同价位甚至跨级别的性能优势。

为啥京城大佬都不买豪车了为啥皮卡卖疯了-图8

我想,面临北京如此严格的限牌政策,皮卡必将成为北京汽车市场的下一个爆发点,而选择一辆适合老百姓的皮卡是每一位消费者所希望的,我想风骏系列正是这样的皮卡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