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不能免费走高速?错!满足该条件随时可免费

刚刚过了清明节小长假,大家已经积极地将五一小长假的计划提上日程。还有17个工作日就可以享受“五一”4天小长假了!

话说,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是人流量巨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皮卡车归属于货车。在我国,货车是不可以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的待遇的。然而,实际上,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皮卡也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货车不能免费走高速错满足该条件随时可免费-图1

绿通运输车可随时免费通行

绿通运输车辆超限率不超过5%的,仍按绿通政策免交通行费,超限率超过5%的,按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计费。绿通运输车辆指的是运输新鲜农产品的货车,包括大多数日常常用的蔬菜、水果等。目前,只要你的皮卡运输以上物品达到货箱容载量的80%左右,就可以作为绿通运输车通行绿色通道,享受免费过高速的待遇。

货车不能免费走高速错满足该条件随时可免费-图2

曾经有的网友亲身经历过,自己拉一车特产水果回老家,打算和亲戚朋友分一下。但他不知道可以走绿色通道,幸好遇到好心指引者,被工作人员指引至绿色通道行驶,减免了近220元的高速通行费。

货车不能免费走高速错满足该条件随时可免费-图3

因此,如果你的车属于绿通运输车,那么不论是否是节假日,你都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乘用版皮卡可在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路

近年来,6字头的乘用版皮卡在行业内走红。这种车拥有普通皮卡的大部分属性,但货箱采用封闭式设计,和普通版皮卡的属性完全不一样,不再受货车政策的限制,可进城、可6年免检,也可以在节假日和普通小客车享受同等待遇。

货车不能免费走高速错满足该条件随时可免费-图4

皮卡型房车同享小客车待遇

在房车/旅居车行业内,有一种由皮卡车身改装而来的自行式房车非常受欢迎。这种房车最多限客5位(包含驾驶员),相比普通笨拙的房车,皮卡型房车具有一定的越野性和更强的通过性,甚至可以驶入大多数地下停车场,是家庭出行极受欢迎的一类房车。

货车不能免费走高速错满足该条件随时可免费-图5

皮卡式房车属于“小型专用客车”类别,尽管有着较大的尺寸,但其依然可以享受小轿车的各种待遇,进城、节假日免费走高速等都不会缺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