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亚洲龙 两大基地投产,产能大增78%

一汽丰田在3月底上市了全新旗舰轿车——亚洲龙,目前该车在一汽丰田天津工厂投产,规划年产能12.8万辆(一期年产能8.4万辆)。网上车市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一汽丰田将在四川工厂新增亚洲龙10万辆年产能,并生产2.0L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待四川工厂投产后,亚洲龙产能将升至22.8万辆,大幅增长78%。

一汽丰田亚洲龙产能大涨78 将推插电混动版-图1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目前以柯斯达中型客车和普拉多3.5L作为主导产品。但受国6排放法规影响,普拉多3.5L产品将于2020年6月停产,2020年后公司仅剩柯斯达车型,产能规模0.5万辆/年。为减少因普拉多停产造成对区域不良的影响,四川一汽丰田将新增10万辆亚洲龙。该车既是一汽丰田西部战略规划的重要产品,更是四川一汽丰田由非承载式产品向承载式产品的关键战略转型。 

一汽丰田亚洲龙年产增10万辆 将推2.0L/插混车型-图1

一汽丰田亚洲龙产能大涨78 将推插电混动版-图1

待天津工厂和四川工厂全部竣工后,亚洲龙年产能将上升到22.8万辆(其中PHEV车型产能不低于4.9万辆)。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新旗舰车型,亚洲龙在今年3月22日正式上市,仅用了8天就取得了订单过万辆的成绩,参考同为TNGA架构下的广汽丰田旗舰车型凯美瑞,该车月均销量突破1.5万辆。从国内B-B+级轿车市场大环境来看,亚洲龙前景较为乐观。

产品方面,亚洲龙目前仅推出2.5L和2.5L混动车型,年内还将推出更加入门的2.0L车型,起售价预计将低于20万元,可进一步扩大受众人群。此外,亚洲龙在未来还将上市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国内B-B+级轿车,已经有了很明显的“电动化”趋势,上汽大众帕萨特在去年底上市了PHEV版。待两种新动力车型上市,亚洲龙将冲击20万辆+的销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