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

作为一名合格的汽车编辑,我们每天都需要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汽车行业的大事小情。但是我可能是不合格的,因为我所了解到的大部分最新讯息实际上都是从我同事的口中了解到的。就比如说从亮相开始便一直热度不减的亚洲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说:“恩,亚洲龙,真香~”“亚洲龙才卖20万,比卡罗拉双擎都便宜”“这绝对是2019年最值得入手的车型,没有之一”云云……我很内疚一直都是在听别人口中的亚洲龙,而没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在之前和同事的聊天过程中我曾不止一次的说过:“作为一个姑娘,从事汽车行业既有优势也有劣势。劣在我的专业知识真的不丰富,而优在我有男性编辑无法假装出的女性视角。”不得不说亚洲龙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当身边所有人都在跟我说亚洲龙真香的时候,我有这样一个疑问:它是真香还是喷了“香水”迷惑了我们?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1

AVALON最初是丰田一款主攻北美市场的中大型轿车,而其因为一二代车型的短暂入华,让它的粉丝们赋予了它“亚洲龙”的音译名称。其实早在几年前,亚洲龙国产的呼声就一直持续,但是不论是广汽丰田还是一汽丰田,都仿佛商量好了一样充耳不闻。直到今年的3月22日晚,当田青久用颤抖的声音宣布2.5L汽油动力Touring进取版售价仅为208800元时,我们才终于放下了担忧的心,并且发自肺腑的为它欢呼起来。

大概是因为汽车行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导致我身边的同事男性居多,甚至可以说是都是男人……当一款新车面世之后我能听到的最多就是“暴躁”、“炫酷”、“硬汉”等等匮乏的词汇。就像我们无法要求女性每天早起熟练的用刮胡刀来剃掉新长出来的毛发,我们也无法要求男性能熟练的给自己化妆,穿上短裙和高跟鞋去面对新的一天。而作为网上车市唯一一位产品组的女性编辑,如何看待亚洲龙这一问题就落到了我的头上。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2

由于男人是理性动物女人是感性动物,在大部分情况下女性在选车过程中更看重的不是它能跑多快,它的马力有多大,而是它第一眼到底能不能吸引我,它的做工到底会不会让我心甘情愿的买单。之前我写过一篇关于亚洲龙和爱马仕的相同之处。对于每个女性来说爱马仕都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尊贵气息,正如同我第一次见到亚洲龙,带给我的感觉。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3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4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5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6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7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1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9

大家都说好的亚洲龙 究竟是真香还是作弊喷了香水-图10

站在女性视角,圆圆姐认为亚洲龙的设计融合了车企对于自身旗舰轿车提升品牌形象的需求和中国新生代对于美的理解。我们在亚洲龙上,既看到旗舰轿车应有的沉稳庄重,又看到一丝灵动与浪漫,这是设计师赋予一台汽车灵魂的真正体现,至少圆圆姐已经被亚洲龙所征服,圆圆姐也相信亚洲龙一定会销量长虹。

如果只用上一段话来作为总结那么可能我看起来是个很敷衍了事的编辑。所以作为一个有深度的女性,圆圆姐想多说几句。对于丰田汽车来说,亚洲龙存在的战略意义可能更加重要。近些年,丰田在国内新车销量一直稳居前列,但丰硕的战绩却是用价格真刀真枪拼出来的,某款B级轿车换代时甚至探入A级车价格行列,有了现代汽车在国内以价换量的前车之鉴,丰田此时急需的便是一台能够代表其自身品牌形象的新旗舰轿车稳住阵脚。亚洲龙的面世,无疑将成为丰田汽车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王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