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

近期车企可谓是扎堆推出新车,而在众多车型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一汽丰田旗下的旗舰轿车亚洲龙。上市后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88-28.98万元。它的上市势必给消费者购车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它与竞争对手怎么选?与对手在基础参数上有多大的差异?以及买亚洲龙的话哪款车最合适。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1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1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2

通过亚洲龙20.88-28.98万元的售价区间,我们大致可以知晓它的竞品车型,宝马3系,厂商指导价:30.98-35.98万元,不过近期出于3系即将换代的原因,终端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别克君越,厂商指导价:22.98-30.98万元,老牌美系中型车,实力与口碑都不错。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1

在车身尺寸方面,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亚洲龙与竞品都大差不差,属于同级别中等水平。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4

亚洲龙这套动力系统,想必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与ES、凯美瑞相同,分别为2.5L自吸与2.5L混动。前者最大功率为154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221N·m。与两款动力总成相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无极变速箱。就动力参数来说,亚洲龙与竞品相比优势不大,但胜在丰田这套混动系统,有多强就不必多说了吧。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5

简单说下亚洲龙的外观,很多人在看到它第一眼时,都会不约而同地发出疑问“它与ES有什么关系”。关系自然是有的,而且还是很亲密的关系,两车历代都是同平台打造,就连车身尺寸也是相差无几,车侧更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不过前脸部分就大相径庭了,“大嘴”进气格栅有些过于夸张,丰田的设计真是越来越大但,不过整体来看还算是协调。遗憾的是,双脸设计暂时未出现在国产亚洲龙身上。车尾处,处理方式与凯美瑞相同,符合当下审美需求,层次感丰富。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6

作为旗舰车型,内饰用料、做工方面都十分扎实,不过悬浮式大屏周边按键过多,导致了黑框面积过大,影响了其整体性,但实用性还是很强的。下方按键区,键位布局清晰合理,上手无难度。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又一力作中型车,且售价如此诱人,那么我们就先来看看它低配版车型的配置如何,是否能同售价一样感人。

亚洲龙全系分别提供国5、国6两个版本车型,既然国6实施在即,索性我们就拿国6车型进行分析比对。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7

燃油版车型可选性不多,仅有两个配置,这对于有选择困难症作的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作为低配车型,发动机启停、悬架软硬调节、自适应巡航、自动大灯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不过,在座椅调节这类基础配置上,低配车型竟是手动调节,这点对于中型车来说有些不应该。不过其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对于亚洲龙车型自身定位来说不是很值得购买,毕竟舒适性配置有所欠缺。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8

燃油版车型虽仅有两款配置,但在配置上的差异可不小,多花3.6万元,便可多出15项配置。并且这些配置对于驾驶员与乘客来说都是实用至极的,对舒适性的提升也是更上一层楼。所以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顶配车型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至于混动版车型,可选车型就多了,共提供4款车型。不过进取版与尊贵版车型的配置与燃油版相同。而次低配车型,在低配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座椅电动调节,而价钱上仅相差1.3万元,比较划算,值得考虑。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9

最后再来看看全系顶配车型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 国VI,相比尊贵版车型多出方向盘加热、电动调节、记忆以及后排座椅等更多舒适性方面的配置,做到了家用商用两不误。至于科技配置,手机互联勉强算一个,在音箱系统方面,全系仅顶配车型采用品牌音箱,但并不高端。作为丰田旗舰轿车,可见亚洲龙主打的还是驾乘的舒适性。而在安全性方面,非常值得称赞,主被动安全系统未因为售价的原因减配,气囊的数量也是如此。

因此,相比尊贵版,旗舰版车型上多出的这些配置将会让车辆在家用或是商用方面都有质的飞升。不过售价方面就不是那么友好了,比尊贵版多出3.2万元,售价近29万元,这有些让人望而却步,但整体来看还是很划算的。至此,通过对比后可以得出结论,不论燃油版还是混动版,选择顶配版车型准没错。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2

20万出头就能买到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帮你实现-图11

丰田亚洲龙的颜值可以说是同级别较为出众的车型,不过海外运动版车型并未引进,着实有些遗憾。车型方面,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这样一来消费者便有了更多的可选项,而20.88-28.98万元的价格区间属于同级别正常水平。对亚洲龙有意向的消费者,预算充足的话,还是一步到位选择顶配车型。当然,低配也不会让你失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