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

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我国皮卡领导者长城皮卡将推出全新皮卡产品P系列。日前,该系列中的越野版外形和乘用版内饰已经曝光,从实拍图可以看出,长城皮卡全新产品系列在引领中国皮卡开启乘用化时代的同时,势必将对皮卡市场进行“代际划分”!

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图1

一旦长城全新P系列皮卡进入市场,届时国内皮卡市场将以工具化、商用化、乘用化为单元的代际间隔,划分为“1.0工具车时代”、“2.0多用途商用化时代”和“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1.0工具时代的特征是以货运为主,质量、效率优先,市场成熟代表车型为迪尔、宝典锐骐;2.0多用途商用化时代的特征是以商用为主,兼顾部分乘用功能,市场成熟代表车型为风骏、域虎瑞迈;而到了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随着消费升级、需求升级带动皮卡彻底乘商兼用,产品具备五化新生态,即乘用化、网联化、清洁化、定制化、智能化。

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图2

去年9月,长城皮卡正式成为长城汽车的独立品类品牌时宣布,在未来3年,长城皮卡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率先进入乘用化、网联化、清洁化、定制化、智能化的3.0产品时代,构建皮卡“五化新生态”。而即将推出的P系列正是长城皮卡集中体现五化新常态的首款车型。

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图3

在乘用化上,长城全新皮卡以乘用车标准打造,乘用性媲美豪华车,8AT、多连杆后悬挂等配置在国内皮卡上独有。

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图4

在网联化方面,从风骏7开始,长城皮卡便开始启用最先进的车联网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出行(导航、违章查询等)、智能生活服务(餐饮等)、用车无忧(远程启动/紧急救援/维修预约)等功能。

对于清洁化,长城全新皮卡达国六排放,系列中含电动版,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在定制化方向上,长城全新皮卡产于重庆工厂的柔性生产线,可同时生产12种不同配置,18种不同颜色的车型,率先曝光的越野版同样在量产工厂生产,且后续还有更多定制化车型。

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图5

曾有外媒预测,相比乘用车,自动化技术会最先运用在商用车领域,而长城全新皮卡在智能化上全面领先使预言实现。据悉,长城全新皮卡将给顾客带来更科技、更安全、更轻松的驾驶环境。

在国际上,中型皮卡多以商用为主,在内饰细节上做工并不精细。而从实车图片看,长城全新P系列皮卡车内采用大量软材质和皮质包裹,做工精细程度超过当前国际一流同类产品。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ACC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座椅加热、ESP、坡道缓降等诸多乘用化配置在国际产品中处于领先。

优于国际长城全新大皮卡开创3.0乘用化时代-图6

由此可见,长城全新皮卡不仅在国内,也会在国际上,树立中型皮卡乘用化的行业新标杆。今后,全球同级别产品是否达到真正的乘用化,能否达到长城皮卡的水平是个参考标准。

在我国,因长期作为生产资料且受通行限制,皮卡在国内曾长期只顾向商用化发展,而随着国内皮卡用车政策不断放开,年轻消费者寻求多元化用车及消费升级,皮卡可以走入更多城市家庭,乘用化发展的道路上有了可行性和施展空间,在稳固商用的同时,谋求乘用化并行发展,在升级转型上是主动“谋发展”行为。这与几年前受SUVMPV等车型销量连续增长的影响,商用车企业纷纷对旗下产品作出向乘用化转型的被动布局“谋生存”不同。

对于同属商用车范畴,具有多用途、多功能的属性的皮卡而言,商用化和乘用化并不是对立的发展路线,长城全新皮卡不仅象征皮卡乘用化发展进入新时代,更是皮卡兼顾商用的高级形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