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

紧凑型SUV市场国在国内的竞争可以说是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不仅有众多自主品牌高端车型,还有更多的合资品牌产品。天逸 C5 AIRCROSS便是雪铁龙在华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同时也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最早于中国市场投放。这款产品上拥有着标致雪铁龙多项黑科技配置,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天逸上的五大黑科技配置。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1

1、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1

天逸最大的黑科技便是拥有20项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它的原理是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各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既PHC装置,一端为拉伸缓冲器,一端为压缩缓冲器),从而使得车辆可以根据路况实现被动调整自身阻尼。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2

当车辆经过较小颠簸,减震器压缩量较小,此时减震器阻尼设定与正常无异,当车辆经过较大颠簸,减震器压缩量增大,此时减震器中的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开始介入工作,其通过调节缓冲器上对流孔的面积来增加减震器的阻尼,从而达到阻尼可变的目标,避免硬性冲击。

2、ADAS驾驶辅助系统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1

在智能安全方面,天逸拥有12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超声波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实时监控车身周围环境,及时提醒驾驶员并做出应急处置。其中包括,在30-180Km/h均可启用ACC-STOP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自动调节车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以在发现偏离车道时,准确提醒或干预;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刹车的动作来智能判断“刹车的紧急程度”,并智能地给予辅助。此外全系标配博世ESP 9.1电子稳定系统,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TPMS胎压监测系统。

3、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2

天逸使用的这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来头可不小,由全球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马瑞利提供。早在1934年马瑞利就曾为雪铁龙首款前驱车Tracetion Avant提供配套组合仪表,还为法拉利F152、保时捷911等车型提供仪表盘。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3

天逸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提供仪表显示、驾驶辅助、导航、基础信息、用户自定义5种模式供驾驶员选择。此外这块全液晶仪表盘还支持16级的手动可调节亮度,保证了驾驶者在不同情境下的亮度需求,屏幕应用防眩光功能,减少了太阳反射率。无论是置身光线暗的隧道还是阳光暴晒的海岸,它都能为驾驶者呈现清晰的画面。

4、AQS空气净化系统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1

现如今空气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困扰着每个人的一大问题,车内空气质量如何同样十分至关重要。目前在豪华品牌或高端车型已经标配了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而一些低端产品并未配备这一功能。天逸车型配备有AQS空气净化系统,可过滤80%以上的PM2.5,对于大于1μm的颗粒,也能达到90%的过滤水平。当外部空气污染严重时,空调系统可自动切换为内循环,保证车内空气不受污染。

5、C-NCAP五星安全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3

雪铁龙天逸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在设计之初就按照中国与欧洲最严格的安全标准来设计,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中,东风雪铁龙天逸 350 THP时尚型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天逸在车身结构设计时对碰撞力的传导进行了规划,底部6根纵梁、5根横梁与车顶3根横梁,有效分散正面、侧面撞击力,保证乘员舱空间。

15万超值合资SUV详解雪铁龙天逸SUV黑科技-图4

车身侧面没有防撞梁与吸能盒的保护,相对来说更加脆弱,天逸B柱采用超高强度钢材,抗拉强度达1800Mpa,车门采用一体式冲压工艺,并配有强度达1500Mpa的防撞加强板,此外车门里板加强筋采用120Mpa级别钢板,在车身侧面受到撞击时,保护驾乘人员。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