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

又到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春天,一到周末各大公园都挤满了赏花的市民。如果你不愿与众多的人群挤在一起,不如开车带家人前往郊外,与春天来一场更加亲密的约会。外出郊游,SUV车型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大空间能够装下烧烤架等野餐用具,同时还拥有着更高的通过性,轻松应对非铺装路面。今天我们带来雪铁龙天逸、起亚智跑丰田RAV4三款15万级SUV,看看谁是春季踏青最好的选择。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1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1

今天我们所选择的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为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350THP 乐享型;起亚智跑 1.4T自动两驱版GLS和丰田RAV4荣放 2.0L CVT两驱风尚版。这三款车型均为两驱版车型,优惠后价格在15万元左右,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具体的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更时候春季踏青。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1

全家驾车出游,大空间不仅能够容纳更多的物品,同时也可以给驾乘人员带来一个舒适的乘坐体验。从车身数据来看,雪铁龙龙天逸轴距上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也就意味着车内的乘坐空间更大,此外天逸在宽度和高度方面都要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2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3

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雪铁龙天逸后备箱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19升,底板下调后容积可扩展至516升,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进一步扩大到1310升;RAV4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为1142升,相比天逸要小近200升的空间(智跑后备箱容积官方未公布)。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1

既然是要远离人群,亲近大自然,在通往终点的路上必然后经过一些非铺装路面。今天选取的三款车型均为两驱版车型,不涉及到四驱脱困能力的比拼,动力方面的表现则更为重要一些。天逸搭载的1.6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方面均占据优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6T发动机在1400-4000rmp下可输出245Nm的最大扭矩,而智跑搭载的1.4T发动机在3200rmp时才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RAV4搭载的2.0L发动机要到3800rmp才能达到最大扭矩。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1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2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各自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天逸配备的2+2分体式大灯组相比智跑和RAV4更具辨识度。车身侧面天逸D柱采用了黑色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而另外两款车型采用传统的车身同色设计,相较之下天逸的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在外观配置方面天逸与智跑均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车顶行李架和全景天窗,相比RAV4配置更加丰富,RAV4仅提供常规尺寸的电动天窗。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3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4

来到车内,天逸大量采用了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例如空调出风口、车门拉手等。中控台中央配备8英寸中控大屏,屏幕下部保留少量实体按键,整体设计十分简洁。智跑同样配有8英寸中控大屏,并采用悬浮式设计,屏幕下部为空调出风口和按键+旋钮的空调控制区域。RAV4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两侧设计有旋钮与实体按键,屏幕下部为空调控制区域,较多的实体按键第一眼看上去有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感觉。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5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6

从配置上来看,天逸采用了真皮与织物混搭的设计,智跑为仿皮,RAV4则采用了纯织物材质。同时天逸是唯一一款配备方向盘换挡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相比另外两款车型看上去科技感更强。智跑与RAV4均配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而天逸并不提供此项配置。

天逸/智跑/RAV4 15万踏青SUV怎么选空间为王-图7

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配有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前排双侧气囊以及定速巡航配置,天逸与智跑相比RAV4安全配置更加丰富,还配有EPB智能电子手刹、TPMS胎压监测系统、后倒车雷达功能。此外天逸与RAV4两款车型配备有前后贯穿式双侧安全气帘,在智跑上这项配置为选装。

对于选购一台春季踏青SUV来说,不必追求四驱系统,空间大、动力强、配置高则更为重要。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到雪铁龙天逸和起亚智跑相比丰田RAV4都要更加值得购买,售价更低配置更高。但目前起亚智跑 1.4T自动两驱版GLS需要预定,交车时或许就已经到了夏季。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辆15万元左右的SUV,和家人一起去踏青雪铁龙天逸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天逸BEYOND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