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2019稳中求进 聚焦2大核心目标

雪铁龙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此前曾创下近30万辆的销量纪录,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今年依然充满挑战。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1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2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2019年虽然挑战很多,但在方向上是东风雪铁龙最清晰的一年,也是在产品的规划上,决心最大的一年。我们会坚持一个营销主线,四个聚焦来实现经销商满意和用户满意两个目标方向。”

9.5万辆理性销量目标 重点在于调整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3

在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看来,中国低迷市场表现背后真正的原因在于没能跟上中国市场的变化。此外林捷声表示:雪铁龙品牌在全球市场中的表现都取得了非常大的增长,在市场中有了新定位、新的成功营销方法。如今东风雪铁龙正在快速调整,以适应中国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4

首先东风雪铁龙制定了一个更加合理,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销量目标——9.5万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以雪铁龙品牌百周年的营销主线来贯穿全年的所有的营销动作。在沟通时任光多次提到了“聚焦”一词,将在产品、区域、人群和营销方面进行聚焦。

产品聚焦在体现雪铁龙品牌调性以及对未来产品有承接的四款车型上;区域方面将考量品牌在当地区域的表现以及网络的承接能力,来选择了一些聚焦的重点区域;人群方面将聚焦在更加现代、年轻的消费群体;营销将聚焦在品牌百年活动、新产品上,其中天逸车型将成为营销聚焦的优先行动车型。任光说道:“最终我们希望通过四个聚焦来实现两个方向,一、让我们的经销商满意——实现经销商盈利,二、让用户满意——实现更好的用户口碑。”

全新价格营销策略 让用户满意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5

今年东风雪铁龙也带来了全新价格营销策略,刚刚上市的新C3-XR搭载1.2T与1.6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9.48-11.5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10.98-17.18万元大幅下调。同时新C3-XR将作为响应汽车下乡政策的主力产品之一,在轿车方面爱丽舍与本月28日即将上市的新款C4L也将作为汽车下乡的主力车型。

除了更具诚意的价格策略外,雪铁龙还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了CITROEN Advisor系统,可以看做是雪铁龙自己的大众点评。任光说道:“用户可以在线评估他们到了经销商处的状态,告诉我们满意还是不满意,哪里满意?哪里不满意?这个在中国市场上也是首创的。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这么一个机会,让客户对我们的品牌、产品、经销商做出公开透明的评价。”真实车主的口碑常常是促进潜在客户最终购买成交的一大因素,目前雪铁龙官方微信拥有130余万用户,实现用户更好的口碑,对于雪铁龙在华销量重回第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6项具体可行举措 让经销商满意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6

在全年9.5万辆销售目标的情况下,如何让经销商网络健康的运营下去也是雪铁龙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如何维持网点盈利,无论是品牌,还是神龙公司的领导班子,都是在重点关注并给予很多思考的方向。经过研究后我们提出了六点盈利提升的具体举措,并得到了所有网点的一致认可。无论是网点还是我们自身,都认为这六项举措是很清晰的,而且是具有实操性的。”任光如是说。

一、更低成本运营的方式来保证网点有一个好的运营状态;二、商务政策结构调整,明确了网点的利益和我们用户的利益;三、区域秩序的维护,杜绝跨区域恶性竞争;四、商务费用更多的用于补充网点的盈利,支持网点鼓励优秀的营销人员进行人员的奖励,不用于无休止的促销;五、从售后的专业性上对网点进行一些辅导和帮助,提高网点的零服吸收率;六、重新制订网点利润测算工具,让网点自身或区域进行自检、互检,有效的实现提升。

放眼未来 提前规划

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已经进入了微增长新常态,但依然具有相当大的潜力。2018年中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在170辆左右,相比美国(每千人保有量800辆左右)、欧洲(每千人保有量500辆左右)、日本(每千人保有量600辆左右)仍有较大差距。各大汽车厂商都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雪铁龙同样如此。林捷声说道:“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在2014、2015年的时候,中国销量是我们品牌的第一大市场,现在到了第二位。所以我们大家共同的目标,就是要使中国市场重回第一!”

任光2019年雪铁龙方向清晰 聚焦成就2大目标-图1

雪铁龙在产品方面已经提前做好了规划,每年至少投放一款新车型。今年除了新C3-XR、百年纪念车型之外,还将推出升级8AT变速箱的新款天逸、C6等车型;未来将面向B、C、D级轿车市场投放全新车型;在新能源领域,2020年将推出PHEV车型,2021年推出BEV车型,到2025年将实现全系列电动车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