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

现如今因为生活在快节奏的社会中,年轻男女们大概已经很久都没有留意过路边花丛中的鲜花会在什么时候绽放、蓝天白云有多美、周末的阳光有多温暖……大家似乎都被忙碌的生活和工作琐事所禁锢,终日在家庭公司两点一线中奔波。对于平凡的我们而言,这个世界是熟悉又陌生的,为了活下去我们不得不让自己二十四小时提起精神去应对随时可以发生的大事小情。但是我们始终是人,长时间绷紧神经会让我们时刻面临被压垮的风险。那么作为身处快节奏生活大城市的我们,有哪些可以排解自己压抑情绪的方式呢?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1

排解压力的方式其实有很多种,很多人经常会说在压力大的时候听听歌、晒晒太阳、爬到山顶对着大自然吼出所有的不开心……或是在深夜一个人开着车在大街小巷穿梭,找寻快乐的自己。这些都是很好排解压力的方式。看到这里或许你会提出疑问,这些和躺在床上开车有什么关系?其实圆圆姐在这里想说的是我们平时已经疲于奔波在工作与家庭之中,当我们坐进自己的车内如果不能感受到舒适,那么上一句话将会被改写为每日奔波在工作、家庭与出行工具之中。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2

那么提到舒适你的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画面是什么呢?圆圆姐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画面就是用被子将自己裹紧然后美美的窝在床里四仰八叉的躺着。人人都说“站着不如坐着,坐着不如躺着”,由此可见躺在床上是会让人的身心都感到放松的一个动作。如果圆圆姐告诉你现在有这么一辆车,让你坐在车里仿佛像躺在床上一样舒适,你会相信吗?它就是东风雪铁龙天逸。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3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4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5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6

号称“魔毯”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主要由减震器和一套渐进式液压缓冲器组成。常规的悬挂是没有渐进式液压缓冲器的,也可以叫可变阻尼液压稳定系统。

车辆出厂时,根据厂家设定的用车环境,将减震器设定为偏硬或者偏软。在这里圆圆姐为大家科普一下,我们口中常说的偏硬和偏软是什么。根据减震器的结构和减震弹簧的刚度,悬挂的调校大致可以分为优先保证大型颠簸路段越野性能的偏硬悬架调校,例如牧马人,BJ40等。这类车辆通过严重坑洼路面时,减震器变化较慢,行程较短,车辆遇到严重侧倾、俯冲等情况时,悬架支撑力强恢复平衡快,但是因为悬架行程变化慢,路过普通砂石路面时,颠簸十分明显,不能很好滤震,影响车内人员舒适度。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1

而另一种偏软的底盘设定,优先考虑城市路况,遇到砂石路面时,减震器弹动行程短而迅速,可以很好过滤路面震动,但是遇到严重坑洼路面时,因为减震器偏软,车辆随地势运动更加严重,侧倾和甩动比车外还要激烈,严重影响到驾乘的舒适度。

东风雪铁龙天逸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则通过一根加在减震器另一端的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增大减震调节范围。车辆在城市普通砂石路面行驶时,渐进式液压缓冲器开合度最大,所有油液阀打开,液压舱最大,车辆悬架高频率快速弹动,通过这种快速弹动,使车内保持稳定。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2

而遇到严重坑洼路面时,减震器的渐进式液压缓冲器感受到巨大数值的垂直变化量时,开始压缩,此时,渐进式液压缓冲器活塞内壁上的一排逐渐变小的油液阀开始发挥作用,随着压缩量不断变大,靠活塞最近的油液阀一个一个相继关闭,液压舱内压力骤升,悬架硬度迅速变大,车辆侧向支撑力提升,车内人员感受到的颠簸也变小。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1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2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3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4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5

躺在床上开车有多舒服这款雪铁龙SUV能告诉你-图6

拥有可变阻尼的PHC自适应液压减震器,结构上其实并不复杂,但是在工艺和调校上,法系车当之无愧坐上冠军宝座。比普通减震器成本高出2-3倍,且拥有高达20多项的专利技术,无一不是东风雪铁龙天逸炫耀的资本,说他时同级别底盘性价比之王也不为过。百年造车经验的累积和对底盘技术研发的痴迷,成就了“魔毯”,成就了东风雪铁龙天逸,二者缺一不可。雪铁龙因为富康,在八九十年代风靡全国,雪铁龙的车,一定要开过的人才知道他的好。随着时代的进步,雪铁龙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不断追求技术进步的同时,也推出了如东风雪铁龙天逸这般颜值超绝的车型,颜值控和技术宅握手言和,东风雪铁龙天逸必将成为东风雪铁龙CAC战略中最重要的一环。(注:CitroenAdvancedComfort: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