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

作为具有三菱品牌运动精髓的旗舰产品,伊柯丽斯(英文名:Eclipse)自1990年推出市场后,共经历了4代变迁衍生出八款车型,成就了一款跑车的传奇,是跑车车迷们争相拥有的车型之一。伊柯丽斯的第四代车型曾经短暂引入到中国市场,其外观、动力和安全性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可惜,随着三菱在2011年8月份关闭伊柯丽斯的生产线之后,这款充满着驾驶乐趣和时尚动感的双门跑车结束了自己的光辉历程。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1

不过,在三菱品牌集中精力研发皮卡和SUV的当下,依然没有忘记Eclipse曾经给品牌带来的出众贡献,为此,在一款代表三菱品牌未来全新发展方向的SUV上,我们又看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而它被赋予了Eclipse Cross的命名,引入到中国市场之后,其有了一个全新的中文名——奕歌,三菱希望这款车型不仅是向“前辈”致敬,而且还希望它能继承伊柯丽斯的光荣传统,但可能有朋友会说,一款跑车和一款SUV两者之间可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2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3

伊柯丽斯之所以能够成为跑车车迷们争相拥有的车型之一,高颜值的双门设计绝对是必不可少,在外形上完全符合时下最流向的线条设计,扁长的前脸以及极具安全安定感的梯形格栅组合,不仅保证了良好的风阻系数,还构成了悦动感与存在感兼顾的设计理念。双层尾翼的设计保证了高速时的车身稳定性,搭配双排气设计以及加大的轮毂,突显其运动跑车的定位。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4

至于广汽三菱奕歌能够第一时间吸引大众关注的原因,自然是采用了三菱最新“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这在国内在售的三菱车型上算是首次运用,前脸的“X”造型提升整车的视觉效果,与众不同的溜背式设计具有棱角分明的特征,给人一种硬派越野的风范,其次,大尺寸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不但迎合了潮流,同时还为奕歌增添了视觉上的动感。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5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6

以当下的汽车配置标准来看,第四代伊柯丽斯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并不突出,但想想在2008年那时,能够配备来自美国来福(Rockford Fosgate)顶级音响系统的车型,除了伊柯丽斯之外,同级当中相信也没有第二位了,此外这款跑车还标配了定速巡航,全自动空调以及座椅电动调节等人性化功能,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之外,还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和前排头部气帘,确实挺厚道。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7

说到安全性方面,广汽三菱奕歌同样有话语权,首先在“先天”条件下,奕歌便展现出它的诚意,其采用的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在遇到碰撞时,受冲撞区域不断碎裂以吸收和分散冲击力,保持车身架构的坚固、不毁坏变形。而在“后天”配置方面也十分给力,包括七安全气囊、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BSW盲点警告驾驶辅助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告、HAS爬坡辅助系统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既能够领先同级,同时也能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8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9

当初引入中国市场的伊柯丽斯,搭载了一台高效的2.4升4缸16气门MIV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6000rpm,最大扭矩220N·m/4000rpm,传动系统则采用了4速运动INVECS-II 自适应转换控制系统,提供足够动力的同时性价比也更高。加上表现优异的操控性能,让驾驶着伊柯丽斯纵横驰骋俨然成为一件乐事。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10

而在涡轮增压技术大行其道的现今,三菱适时的推出了代号4B40排量1.5T的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并搭载在广汽三菱奕歌身上,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有效降低发动机的噪声,提高动力性与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与炭烟排放,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匹配INVECS-III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以及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能够让用户体验到三菱品牌把“看家”性能融合一起所带来的出众驾驶操控感受。

以跑车之名彰显速度与越野的SUV—广汽三菱奕歌-图11

作为三菱品牌最新一代“全球车”,广汽三菱奕歌在外观设计和创意上,采取了跨界思维,汲取了三菱在跑车和越野上的擅长,在视觉上有轿跑的气韵,同时也有越野的魅力,创造了一种新的跨界审美。当然,仅仅如此并不足以让奕歌在国内车市占据一席之地,为了能够更加贴近和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诉求,越级智能安全与领先驾控性能就像如虎添翼般,让奕歌迅速打入主流合资SUV领域,其展现出的产品竞争力吸引了年轻人的高度关注。或许曾经在伊柯丽斯车型上出现过的三菱品牌运动精髓,会在广汽三菱奕歌身上得到更好的延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