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

众所周知,湖南省是我国文明发源地之一,从古至今一直都是我国十分重要的行政地区,省内不仅有着许多让人难以忘怀的美食,包括麻辣小龙虾、糖油粑粑、臭豆腐、酱板鸭等,而且著名的景点也不在少数,其中,位于张家界市的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其神奇独特的地质外貌、秀美无比的自然风景令人瞩目,有湘西神山的美誉。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

作为广汽三菱“歌·德”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赛的第三站,有着“通天大道”之称的天门山盘山公路成为了奕歌和欧蓝德展现驾控实力的理想之处,同时,我们还做了一次尝试,把热气腾腾的小龙虾和口味出众的奶茶送到天门山山顶,是徒步+缆车更便捷呢?还是驾驶奕歌更稳更快速?看看哪种方式才能让抖音美食测评达人食三妹更青睐!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2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3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4

天门山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公路的修建就紧贴在山崖边,可以说是在绝壁上行走,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山路借山势扶摇直上,九十九弯,层层叠起,宛若飞龙盘旋,像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叠起、朦胧之中直达云霄的壮观景象,因此也有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美誉,令人叹为观止。为了让此次挑战让挑战更有趣味、更为精彩,我们还邀请场地拉力越野全能女车手——Monica前来助阵,一起见证奕歌的极致驾控性能。

• 舒适性不输B级轿车 欧蓝德给予出众驾乘体验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5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6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7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8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9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0

此次食三妹游览天门山,选择了一种非常规的上山方式,那就是乘坐广汽三菱欧蓝德,一路上纵览山路美景的同时,也感受了欧蓝德的行驶舒适性。欧蓝德采用了MIVEC 2.4L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不但能提供强大的能量,而且动力输出也十分平顺、线性,完全感觉不到顿挫,因此不会让车内的乘客感到晕眩。即使在连续弯道的山路行驶时,尽管欧蓝德重心相对轿车更高,但凭借着出色的底盘调校和悬挂几何设定,它在过弯时能提供较好的支撑性,不会发生大幅度的侧倾和回摆,保证了过弯的稳定性。配合三菱独有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能够让它轻松应付简单的凹凸路面,并且避震也非常柔韧,前后桥回弹感受比较一致,并不会有余震。这一系列的硬件实力都保证了欧蓝德在行驶中的舒适性。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1

作为抖音超宠粉美食测评达人,食三妹对于湖南的美食可谓是如数家珍,其中,最让食三妹印象深刻的便是麻辣小龙虾,麻辣小龙虾又名口味虾、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是湖南著名的地方小吃,以小龙虾为主材,配以辣椒、花椒和其他香辛料制成,成菜后,色泽红亮,口味辣并鲜香。对于初次游览天门山的食三妹来说,如果能在天门山山顶一边品赏美味的小龙虾,一边领略山顶独特的风光,那是一种多惬意的享受。

• 挑战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展现强劲平稳驾控实力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2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3

常规情况下,要把美食送到天门山的山顶,除了乘坐扶手电梯和快线索道之外,还需要徒步经过部分景点,同时还需要花费时间去排队购票,用时不一定比驾乘汽车上山要快。Monica之所以选择奕歌,是因为其有着专业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强大的动力输出、过人的车身稳定性、超强的车辆整体操控,在蜿蜒的山路行驶时依然可以让驾驶者干脆、爽快的尽情“撒欢”。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4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5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6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7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8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19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20

在踩下油门的一刻,奕歌的发动机便迅速介入状态,转速随即一路攀升,推背感瞬间起来,车辆加速一气呵成,丝毫没有顿挫。驰骋在蜿蜒的山路上,耳边传来风声,更让Monica的肾上腺素迅速飙升。在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的作用下,遇到快速过弯、紧急并线和湿滑路面等情况,都可精确控制牵引力和制动力,从而大幅提升车辆在各种情况下的行驶稳定性,此外,在NVH表现上,奕歌也获得Monica的好评,爬坡的全程并没有因为车身庞大而产生过大的风噪,只是偶尔有引擎的咆哮声传入车内,整体并不会觉得恼人,反而有一种运动调性。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21

最速登顶天门山 奕歌/欧蓝德打造潮流驾驭体验-图22

当Monica把小龙虾和奶茶送到食三妹的身旁,小龙虾的包装还是处于热乎乎的状态,同时奶茶还处于最佳口感的时间段,相比徒步运送,不仅所需时间并没有太多的差异,而且奕歌平稳的行驶表现,还能保持包装完好,大大减少外卖汤溢出的情况,从而让美食依然色香味俱全。

写在最后

"鱼与熊掌",往往被看作对立的选择,二者不能共存,而在广汽三菱奕歌和欧蓝德身上,我们却看到"鱼与熊掌兼得"的强劲实力。在此次广汽三菱“歌·德”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赛中,双车不但展现了自身强劲的动力性能和优良的操控表现,同时在蜿蜒的山路上驰骋,依然可以给予驾乘者平稳舒适的享受,相信在全球SUV热潮持续发展环境下,广汽三菱奕歌和欧蓝德可以在各自细分市场当中占据一席之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