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

熟悉《头文字D》的朋友都知道,藤原拓海驾驶着自家中古跑车AE86,用沟渠飘逸技术轻松赢得了高桥凉介的FC战车,在秋名山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驾控竞技赛!但影视终归是虚构的,现实中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一辆AE86,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藤原拓海那般高超的驾驶技术。回归到日常家用车,更多的都是为了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那么在如今成熟的家用车市场,是否有一辆车既能兼顾居家实用性,又能在崎岖多变的山路中,带给驾驶者极致的驾控快感呢?答案是肯定的。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

此次“广汽三菱一战成名,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之旅”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位于浙江省安吉县著名风景名胜区--天荒坪,并驾驶广汽三菱奕歌在这长约20 公里的盘山公路中,体验了一番极致驾控上的快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家用SUV也能带来不一样的驾控体验,重现了《头文字D》中的跑山攻弯场景。那么,作为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家用SUV车型,奕歌是如何做到的呢?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2

奕歌是广汽三菱品牌旗下最年轻的车型,它不仅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打破人们对这一级别SUV车型年轻时尚的传统认知,而且还继承了品牌家族的驾控基因,以引领同级的操控体验,解锁了同级家用SUV车型的新玩法,可以说奕歌在高颜值的外表下,隐藏的是在驾控上的多重硬核实力。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3

首先,崎岖的山路驾驶对动力的储备与响应速度都要求很高,而奕歌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可模拟出8速的CVT变速箱,发动机可爆发出最大功率125千瓦(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并采用高性能增压器,涡轮转速最高可达24万转/分钟,比其他同类产品高约10%-20%,利用电动废气旁通阀更加精准地控制增压器的运转,有效减少了涡轮的迟滞,使得动力爆发的更加迅猛。此外,这款发动机配备了燃油双喷射技术,可灵活控制缸内直喷和进气道点喷,实现高燃油效率与低排放的兼顾,满足国六排放法规。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4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5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6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7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8

其次,奕歌采用了赛事级专业SUV底盘,基于三菱EVO底盘调校技术而来,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不但保证了行驶品质上的高级感,而且还能带来不输运动轿车般的底盘操控性,而这也是广汽三菱奕歌相对同级竞品车型的优势所在。此外,在前避震器上奕歌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马格瑞特·马瑞利减震器,能轻松过滤掉路面上的坑洼震动,同时还不影响路感的传递,使驾驶员时刻感知路况的变化,以便做出相应的操控动作,大幅提升车辆的驾控性能。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9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0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1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2

最后,奕歌还搭载与EVO一脉相承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整合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刹车和四驱系统,让它们的配合更为紧密,并精准的分配车轮的扭矩,保持四轮均处于最佳状态,提升公路驾驶的响应速度和稳定性。此外,奕歌通过这套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提供自动、雪地、砂石三种模式选择,使其在行驶过程中能自动监测路况环境并选择最佳模式,以便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3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4

有赖出色的驾控基因 驾驶奕歌攻山也能一气呵成-图15

结语:虽说AE86不是每个年轻人都会拥有的,但想要体验秋名山上的那般驾控快感却并非难事,尤其是当一辆家用SUV车型被赋予这种能力时,年轻人的快乐便又多了一种可能。奕歌的出现不仅仅是丰富了同级车型的多元化选择,更是突破了人们对家用SUV车型的传统认知,原来家用车也可以这么玩。不管你信与不信,这辆SUV车型确实能带给你不同于以往驾趣,甚至是不输运动轿车般的驾乘体验,明明可以靠颜值生存,却偏偏要以实力征服大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