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吃胎严重/频繁换胎 老司机教你几招妥妥预防

有一些经验的司机都知道,家用汽车一般都是前轮磨损的速度特别快。

快速过减速带、非常坑洼的路面、马路牙子等路况均会对轮胎造成一定的伤害。经过障碍路段时,把握不好方向同样会对轮胎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该如何有效避免车轮吃胎,增加车辆使用寿命呢?先来听听皮卡老司机的建议。

车轮吃胎严重/频繁换胎 老司机教你几招妥妥预防-图1

如果你的皮卡经常用于拉货,那最好选用AT胎,AT胎更加结实耐用。而且,更换轮胎要保持一致,不要一边是硬的、一边是软的。

车轮吃胎严重/频繁换胎 老司机教你几招妥妥预防-图2

超载对轮胎的损害非常严重,为了行驶的安全和延长轮胎的寿命,尽量不要超载。一定要按照汽车标明的承载量进行载物载人。一旦长时间超载,就会导致轮胎发生“吃胎”。货车在装货时也要注意,各种不同货物一起配送的时候要注意轮胎受力平衡。

车轮吃胎严重/频繁换胎 老司机教你几招妥妥预防-图3

定期的做四轮定位,能增强驾驶舒适感,减少汽油消耗,避免轮胎“吃胎”,增加轮胎使用寿命,保证车辆的直行稳定性,降低底盘悬挂配件的磨损等, 因此尽量定期去4S店或者专业修理厂进行定位。一般来说,建议最少每一年做一次轮胎定位,或是两万公里做一次定位。

车轮吃胎严重/频繁换胎 老司机教你几招妥妥预防-图4

也有的老司机建议定期进行轮胎的换位,用对角线调换轮胎比较好,这样正常的保养轮胎,能让轮胎磨损比较均匀一些,能有效延长轮胎的寿命。

轮胎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轮胎磨损不均匀,引起轮胎“吃胎”现象。轮胎气压过低,轮胎向里弯曲,容易导致轮胎边缘严重磨损;如果轮胎气压过高,轮胎的胎面中部磨损会加快。因此平常要注意时刻保证正常的胎压,最好根据汽车车门下角的规定胎压进行充气。

当前,汽车保养问题不容忽视。很多老司机认为:我们要乐于花小钱保养好车辆各方面的零件,这样未来才可以避免花大钱换零件。

风骏7
风骏7 网友评分 : 4.35
参考价 : 8.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