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接近四成

日前,我们获得了皮卡市场2月份的主流皮卡终端销量。2月份皮卡销量看点颇多:

1.长城皮卡市占比突新高,高达37.7%;风骏5风骏7排名保持前二位

2.江西五十铃瑞迈皮卡首进车型排行前三位

3.锐骐6销量上涨明显,排位提高

4.江铃皮卡销量同比下滑7.1%,域虎3销量超域虎5

5.域虎5销量下滑31.5%,跌出车型排行前三位

6.郑州日产和江西五十铃皮卡两者旗鼓相当,不分上下

7.长安皮卡增长率爆棚,同比增长55.4%

品牌排行榜

2019年2月皮卡销量前十名的排行榜中,前四位依然是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郑州日产以及江西五十铃。前四位中,长城汽车、郑州日产和江西五十铃均获得了可观的两位数同比增长率,仅江铃汽车的皮卡销量表现了幅度不小的下滑状态,同比下滑7.1%。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1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1

长城风骏皮卡凭借9499辆的销量稳居第一位。2月份风骏皮卡销量同比增长13.8%,1100多台的增量使得长城皮卡的市场占比再次刷新记录,收获了37.7%的市占比,直击四成的市场占比背后是风骏皮卡强而有力的竞争表现,更加坐实了“国民皮卡”的美誉。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2

郑州日产和江西五十铃两家品牌的皮卡车型可谓是齐驱并进,实销增长量和市占比均相当,同比增幅同时达至24%左右。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3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的皮卡销量破千,同比增长55.4%。这得益于近段时间来北京市场的爆发,经济便宜的长安皮卡成为北京市居民购车占号的最佳选择之一。

车型排行榜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接近四成-图1

显而易见,结实耐用的风骏5依然拔得头筹,2月份销量6777辆,同比增长6.9%。风骏7的表现很给力,自该车上市后销量一直处于猛增状态,并迅速赶超此前稳居第二位的域虎系列皮卡,2月份该车实销2028辆,依然保持亚军之位。风骏5、风骏7车型销量排行稳居前二位是2019年皮卡市场的新气象。接下来,风骏7汽油版将隆重上市,相信该车定会表现出进一步的市场渗透。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4

由于域虎系列产品自身存在的定位问题,目前域虎5已经失去了起初优势明显的市场竞争力。2月份,域虎3销量超越域虎5,使域虎5跌出了前三位,但域虎3的上位也并没有让江铃皮卡的实销量出现涨幅,2月份江铃皮卡实销同比下滑7.1%。

域虎系列皮卡跌出前三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江西五十铃瑞迈的销量爆发。2月份,瑞迈皮卡实销1671辆,同比增长18.9%。因瑞迈皮卡有着江西五十铃合资的背景以及经济实惠的售价,目前该车已经在市场立足并逐渐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并表现出了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5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6

2月份,锐骐6实销超过了其兄弟车款锐骐和纳瓦拉销量,可见,市场及用户对中高端新车的接受度也在升高。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车款,锐骐6在市场中的推广还有很大的空间,接下来该车是否会进一步蚕食竞争对手的市占比,我们拭目以待。

2月皮卡市场实销曝光 长城风骏市占比直击四成-图7

双证取消、汽车下乡等各种利好政策已经逐渐影响我国皮卡市场的发展。接下来,皮卡市场将迎来2019年第一个真正的销售旺季,相信在传统的金三银四的促销季刺激下,我国皮卡环境将会有更加积极向上的市场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