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花30万买的奥迪,配置真的不如这辆速腾!

速腾在国内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很多人心中它是一个目标,是一个场景,是首台座驾。这不是我的个人想法,似乎像我这样的八零后对它都有一段特殊的记忆。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来了。看到这句话,大家心里作何感想?也许对于大众车系的换代,大家早已轻车熟路,内心是不是又在窃窃私语:“大众车系的换代无非就是做个‘拉皮’手术,换来换去也都分不太清,没什么期待”。但我想说,今天我试驾的这台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第7代)确实不同于以往,绝对配得上“全新”一词。

想成为老司机不用老去夜店 拥有这台大众即可-图1

想成为老司机不用老去夜店 拥有这台大众即可-图2

或许九零后、零零后的青年对于速腾没有太多的感情基础,但现实远比情怀来得实在,自2006年入华至今,速腾的每一次换代都可以看作是引领中国A+级轿车的发展方向,也成为了很多青年才俊的第一台座驾。我记得在我刚刚步入工作的时候,很多同学准备购车都会问我速腾怎么样,有的会拿它和高尔夫相比较,有的直接将它看作是三厢版高尔夫,甚至有的还会跟我说速腾和高尔夫怎么选。也正是从那时起,速腾便为成为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标杆埋下了伏笔。

我怎么说了那么多絮叨话,该给大家上点干货了。下图是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的一些新变化点,可以让大家在几秒钟内对它有个初步了解。

想成为老司机不用老去夜店 拥有这台大众即可-图3

相比其他品牌的车型换代,大众车系的换代似乎总是显得“千篇一律”。说实话,虽然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运用了大众最新一代车型设计语言,风格和造型相比现款可以说是面目全非,但我总觉得有些似成相识,新鲜感不够。可能是因为大众车系太过丰富,保有量太高,导致了审美疲劳,您看了上图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吗?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图2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图3

 

不得不说,得益于大众集团MQB A2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不仅拥有媲美B级车的车身尺寸,还拥有大众集团全球首次采用的外饰氛围灯、触控式空调、MD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同级最大的18寸双色轮毂,以及诸多智能主被动安全系统等等,光凭这些令人惊呼的先进配置就足以符合“全新"一词了吧。

相关阅读:

试驾全新一代速腾-图4

前一阵,我司贾老师已经对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的进行了静态体验,如果想深入了解它的内外设计和具体配置详情,请大家点击《畅销多年的大众头牌家轿换代 豪华配置直追奥迪!》。本文我主要想跟大家聊聊,关于全新一代速腾的驾驶感受。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67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