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超载!蓝牌货车被罚8000!三次被查影响买房

对于货车超载,所有人都懂的,严重影响道路安全,但又屡禁不止,甚至让人有行业潜规则的感觉。

2016年9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被称为史上最严治超令。2017年11月底,交通运输部、公安部门又出台实施意见,严格规范治超检查和处罚行为。然而,超载货车依然能够畅行无阻。

严查超载蓝牌货车被罚8000三次被查影响买房-图1

日前,有关部门开始严查货车超载,郑州一台蓝牌柴油轻卡成为首个整治对象。蓝牌柴油轻卡总质量4.5吨,额载1―1.4吨,装货超过1.5吨就属于超载,而因为严重超载,司机受到了8000元罚款的处罚。

严查超载蓝牌货车被罚8000三次被查影响买房-图2

皮卡同属货车,在用户手中也多用于拉货,由于车型路况适应性强,承载能力强,皮卡“超载的能力”一点也不弱,为了能多挣钱,一些跑运输的皮卡车友有时候也经常超载行驶。因此,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行车。

严查超载蓝牌货车被罚8000三次被查影响买房-图3

轻卡和皮卡超载被查通常是根据行驶证上“额定载质量”一栏的数值来进行核算,不超过30%,罚200-500元;超过30%,罚款500-2000元。与此同时,扣分也是按照驾驶证上的额定载质量来进行核算,超过30%扣6分,不超过扣3分。

严查超载蓝牌货车被罚8000三次被查影响买房-图4

在国内,皮卡车型的额定载质量通常在半吨左右,最大不超过0.875吨,皮卡用户要多加留意,否则后果可能比想象的要严重。

严查超载蓝牌货车被罚8000三次被查影响买房-图5

按照法律规定,货运车辆1年内违法超载运输超过3次,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会被列入失信名单,会影响个人征信,也就是说,购房贷款、购车贷款、出行、工作等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发生抗拒执法、延期不缴纳罚款等现象,根据各项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还可以采取其它措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