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

对于火热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来说,购车群众对于SUV的追捧与日俱增,究其原因无非是SUV空间更大、通过性更好等,但要在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还需自身“内功”深厚。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便是其中之一,其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45*1880*1690mm,轴距达到了2715mm,足以超越同级别车型,而且车内座椅根据人体工学理念进行设计,为驾乘人员提供出众的舒适性。至于实际感受如何呢?我们通过清华测试栏目,让清华老师利用专业的仪器,测试全新一代AX7的舒适性实际可以达到怎样的水平。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2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3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给人印象最深的当属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不过除了这套杀手锏之外,全新一代AX7大尺寸车身里所提供的乘坐舒适性同样值得称赞,特别是在发动机布局以及悬架布置方式上进行了优化后,让空间更合理的运用到车内,营造出宽敞舒适的座舱环境。我们本次测试的车辆是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 2019款1.6T自动AI领航型,售价为12.99万元。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4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5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6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7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8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9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0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1

此次测试所用的仪器,均来自世界范围内具有权威性的品牌,例如车速测试仪VBOX Ⅲ,这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推出的一款基于高精度GPS的汽车测试设备,不但可以测试加速性能,而且还能用于车速表校准,在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速的唯一参考的前提下,车速测试仪的精准度决定着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能够提供真实客观的测试数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2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3

从清华老师使用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来看,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实测值表现良好,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在120km/h、100km/h和80km/h匀速状况下,车速表的偏差在5km/h,60km/h工况下的偏差均保持在4km/h。偏差浮动在合理范围内,这与之前测试过的其他品牌车型相比基本相同,能够让驾驶者有效减少了因超速造成的违章概率。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4

媲美同级合资对手 清华老师测全新一代AX7舒适性-图15

通过仪器测出的数据来看,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整体平顺性表现不错,特别是在低速段更为出众,其中前排要比后排的乘坐体验更好。在60km/h的工况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6.64h。随着车速的上升,在80km/h和120km/h的车速下,有稍微的下降,分别是4.70h和3.74h;而后排在60km/h的工况时是最舒适的,达到了3.33h,而在80km/h和120km/h车速下,舒适界限虽然为2.36h和2.1h,但总体可以看出,全新一代AX7在城市路段行驶的舒适性十分理想,长途跑高速则是和同级别竞品表现相当。

即使是与同级别某韩系品牌的1.6T车型相比,全新一代AX7也不弱下风,甚至可以说是略胜一筹,前者在60km/h和120km/h车速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5.92h和2.1h,明显要比全新一代AX7时间要短。

东风风神AX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