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

现如今大家买车是越来越追求速度与激情,动力固然重要但是跑的再快能否刹的住,这是一个关于安全的大问题。在前期的《清华测试》当中我们已经领略了全新一代AX7优异的加速性能,在本期的《清华测试》中相信大家对全新一代AX7制动性能的表现同样期待。下面就为大家揭晓全新一代AX7在各个车速阶段的制动力表现。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1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2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3

本次测试的车型为全新一代AX7 2019款1.6T 自动AI领航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万元。其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兼顾动力与经济性。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4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5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1

在制动性测试项目中,我们用到了VBOX Ⅲ车速测试仪。车速仪是测试中最为重要的设备。VBOX Ⅲ是英国瑞思捷RACELOGIC公司的产品,工作频率可以达到100Hz,是目前最专业的汽车性能测试仪器,相比大部分媒体使用的D-BOX或普通民用GPS设备在精度上要高的多。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2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3

在60km/h-0的制动测试中,全新一代AX7获得了15.27m的制动距离,在此过程中减速度达到了9.96 m/s2表现优异。其15.27m的制动距离,已经领先我们此前测试的领克01 15.78m、北京现代途胜17.41m等一众紧凑级SUV的制动距离。

注:为保证测试结果的客观准确,制动测试均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内干燥测试路面中进行。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4

在80km/h-0的制动测试中,全新一代AX7获得了26.45m的制动距离,在此过程中减速度达到了9.62 m/s2,制动表现依旧优秀。全新一代AX7 26.45m的成绩要强于此前我们测试的雪佛兰探界者27.35m、标致5008 27.41m等合资SUV车型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5

在100km/h-0的高速紧急制动测试中,全新一代AX7获得了40.61m的制动距离,在此过程中减速度达到了9.74m/s2。一般来说国际上对于100km/h-0这样的高速紧急制动有一定的标准,普通家用SUV制动距离小于40m表现完美、40—42m为优秀、大于42m的制动距离为一般。由此可以看出全新一代AX7其 40.61m的制动距离表现优秀。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6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法定的最高限速为120km/h,在这样严苛的速度条件下,全新一代AX7在120km/h-0的紧急制动测试中,获得了57.88m的制动距离,在此过程中减速度达到了10.18m/s2。在120km/h的高速条件下,国际上对家用SUV的标准认定是60m以内为优秀,出色的制动性能让消费者对全新一代AX7更加放心!

注:以上各阶段实测的制动距离,其中还包含了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所需的反应时间以及制动系统的响应时间,而非单纯的车辆开始制动时的距离。因此,我们所测试出的制动距离,虽然比常规方法测得的数值偏高,但更加接近真实用车情况。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7

从上面各个速度阶段的制动测试,让我们了解到全新一代AX7优异的制动性能。全新一代AX7之所以能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其搭载了德国马牌ProContact TX轮胎,规格为225/60 R18。它是一款四季轮胎,为高性能而设计,拥有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高里程和制动能力。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8

此外,全新一代AX7在制动器上前为通风盘式后为盘式,这样的配置对制动距离起到关键作用。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那就是悬架系统,全新一代AX7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对于重心较高的SUV而言,在紧急制动的过程中,车辆的大部分重量会被转移至前轮,这对于前悬架有着严苛的考验。而带有横向稳定杆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对车身的姿态能够起到抑制作用,能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交一份完美答卷 清华测试全新一代AX7制动性-图9

总结:在本期的《清华测试》当中,我们见证了全新一代AX7在各个速度阶段优异的制动性能,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无疑将更加放心。同时也是全新一代AX7作为高品质SUV的体现,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内SUV市场定能取得不俗的成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