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1

比亚迪秦Pro EV500于去年9月20日上市,作为比亚迪首款应用了全新家族设计的车型,它一经亮相便备受瞩目,其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电池容量为56.4kWh,NEDC续航里程420km。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1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2

第一段-中低速路段:早上9点出发从望和公园充电站出发,出发前表显初始里程为5339km,续航里程为418km,沿京承高速上五环路绕行一周(约100km),返回到出发点后,车辆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309km、实际路程为108km,车辆的平均电耗为10.7kWh。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3

第二段-高速路段:从望和公园充电站出发,沿四环驶入首都环线高速(G7),抵达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停车场(64km),大部分路程为上坡路段,充分考量车辆的山路续航能力。抵达终点后,车辆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210km、实际路程为65km,车辆的平均电耗为18.6kWh。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4

第三段-高速路段: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停车场返回,行驶至仰山公园(64km),大部分路程为下坡路段,这时候车辆的制动力回收系统就发挥了相应的作用,抵达终点后,车辆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156km、实际路程为64km,车辆的平均电耗为10.8kWh。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1

第四段-城市综合路况:从仰山公园沿五环路-京承高速进入四环辅路行驶,沿四环路辅路行驶消耗剩余续航里程,待车辆电量完全耗尽后,我们最终记录了车辆的总续航成绩,车辆表显剩余续航里程为0km、实际路程为112km,车辆的平均电耗为17.5kWh,最终表显里程为5688km。

让编辑开到头疼的电车 居然是因为续航超长太能跑-图6

经过一天的实际道路续航测试,我们对测试取得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中低速路况最接近日常城市通勤使用场景,考察车辆的平均电耗水平,高速上坡路段,对车辆的动力有较高的要求;高速下坡路段,则考察车辆的动能回收系统效率。比亚迪秦Pro EV500从出发时418km的表显续航,到最后实际行驶了349.5km的路程,与官方标定出入较大,但好在出色的行驶质感以及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使其为驾驶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