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真的挑不出毛病?全新奥迪A7静谧性测试

前两期的《车市料理》,我们对全新一代奥迪A7的漆面和车身缝隙进行了测试,她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绝对符合奥迪作为老资格豪华品牌的身份和对于产品质量一贯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今天正值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恰巧全新一代奥迪A7陪伴了我一整个假期,机会难得我自然不能浪费,于是《车市料理》的第三期——噪音测试孕育而生,那么她的表现还会不会给我们惊喜呢?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1

其实车身缝隙的好坏和车内噪音应该是成正比的,如果车身缝隙相对均匀,那么车辆的NHV静谧工程就不会太差,特别为风燥的抑制创造了很好的先天条件,毕竟风燥的由来主要是从车身各覆盖件的缝隙传递到车内的,更何况对于A7这类售价较高的高端车型来说,车内乘坐的基本都是精英人士,他们对于舒适性要求颇高,如果NHV静谧工程做的不好,不仅会会影响车内舒适性感受,恐怕还会影响品牌传播口碑,甚至会让车主很没面子。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2

在城市中生活,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承受外界各种噪音,就像我们内心其实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相对环境优雅且安静的地方,我想大家对于汽车的诉求也是如此,美妙的声音会让我们心情变得舒畅,而噪音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当然,即便是再动听的音乐一旦分贝太高也会适得其反,这也说明噪音主要是和分贝有关。30dB~50dB的声音我们认为是非常安静的,50dB~70dB也还可以接受,但到了70dB以上就会开始烦躁,110dB~130dB会引起耳朵疼痛,再往上则无法忍受,甚至会触发死亡,您说车辆NHV静谧工程是不是消费者选车的一项重要参考目标呢?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3

我们在开始实际测试前还是先来介绍一下测量仪器和测量方法。为尽可能的确保公平公正性,我们的测试结果是依赖希玛AR814型号的高精度声级计,它的测量范围在30~130dB之间,对于分贝的敏感度响应非常好,最重要的是它的精度达到了±1.5dB。测量方法呢?我们模拟了更加贴近实际日常用车的多种工况和时速状态,包含怠速、40km/h、60km/h………120km/h。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4

全新一代奥迪A7的噪音测试是在实际城市道路中进行的,外界环境的噪音为62.5dB。保持怠速状态,将测试仪器紧贴发动机舱盖,全新一代奥迪A7的噪音也仅是66dB,这一数据只比环境噪音多出了2.5dB,可以说这套3.0T发动机+48V电动机组成的轻混动系统运转起来非常安静。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5

坐进全新一代奥迪A7,你会发现它更是安静之极。怠速状态下,声级计上显示数字竟然是44.2dB,几乎没有感觉不到声音,要知道熄火状态下车内分贝值也只是40.7dB,也就是说车舱阻绝了外界20多分贝,发动机噪音也只有不到4dB被转递进了车内,说真的它的表现让我对奥迪刮目相看。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6

路上的静音表现如何呢?在城市中走走停停,车辆会经常保持在40km/h和60km/h下行进。从测试结果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7在40km/h时速状态下的分贝数值较怠速时上升了不少,前排为60dB,后排则为62.7dB,而60km/h时速下则与40km/h相差无几,前排为64.5km/h,后排为67km/h。换句话说,低速行进的噪音主要源于发动机和排气系统,而且后排乘客感受到的噪音分贝要大一些,可能是离排气口更近一些吧。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2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8

正常来讲,车速和噪音的产生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车速越快噪音就会越大。不过全新一代奥迪A7的静谧性仍是顶级表现,无论是在80km/h、100km/h,还是120km/h,车内的噪音值都不算大,前后排数值分别为67.3dB/68.9dB、71.3dB/71.4dB、以及72.7dB/75.1dB。

更重要的是,虽然噪音值确实是随车速的增加而增大,但相比于低速的噪音值提升的非常线性,增幅也都非常小,其中优美姿态的车身和倍耐力P ZERO静音轮胎对于降低风噪和胎噪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而且发动机运转声音非常浑厚,有时你倒是希望再开快点,要不会因为太安静而失去驾驶乐趣。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3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您对于噪音分贝要求颇高,其实全新一代奥迪A7还可以满足您。别忘了,它搭载的可是一套3.0T V6+48V电动机组成的轻混合动力系统,本身6缸发动机运转时的平稳性就非常好,噪音也相对较低,而且48V电动机还带来了智能滑行功能。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4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5

启动智能滑行功能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当车速处于55-160km/h,只要松开油门车辆便会进入滑行状态,这时这套轻混系统会让发动机自动停止运转,电动机便开始控制以当前时速控制车辆滑行,最长可保持40秒,这样的话车内的噪音大概还会降低30%。此外,车速低于17km/h,发动机也可以自动停止动力输出,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和车内静谧性,提升乘坐舒适性。

德国品质够硬吗全新奥迪A7车漆厚度/硬度测试-图12

综合《车市料理》的测试结果,我想大家对奥迪造车水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尤其是像全新一代奥迪A7这类高端豪华车型,其实它已经不单单是一辆普通的汽车,而是一台带有浓郁设计色彩的艺术作品,而且它所面对的大部分消费者也都成功人士,他们对于车辆的设计、品味、质量也更加苛刻,这就对品牌造车技术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否则就算它设计再前卫、造型再优雅、配置再丰富、动力再强劲,质量不过关一切都白扯,没准儿还会“自断前途”。

全新一代奥迪A7只是《车市料理》的开篇之作,随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对市面上各类车型进行真刀真枪的实测,以便让大家能对各品牌车型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各车型或者各品牌造车的故事,那么《车市料理》绝对能让您看到汽车上那些鲜为人知的事。各位尽情期待下一期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