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

2018年国内皮卡市场的终端上险销量为357226辆,同比2017年上涨1.62%,实现了市场终端销量和皮卡企业开票销量的双重上涨。在2018年终端市场中,部分省市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其原因为政策导向以及用户刚需用车需求的挖掘。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1

去年终端市场销量排名前十的省份分别为:云南、广东、四川、河北、贵州、山东、湖南、广西、湖北以及河南,该十个省份的终端总销量为186482辆,占总销量的52.20%。在用车需求方面,排名前十省份中的用户对于柴油版皮卡车型、两驱版车型以及长货箱版车型有着旺盛的购车需求。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2

2018年共有14个省的销量表现出同比上升的趋势,其中北京市的销量增长幅度最大,销量同比增长231.99%;其次为河南省,销量同比增长48.03%。由于在2017年11月1日河南省率先执行国五排放标准,而当时符合国五排放的皮卡车型相对较少,导致河南省在2017年的销量表现欠佳,随着2018年国五版皮卡车型的完备,该省的用户用车需求得到了进一步的挖掘。

除了上述两省,西藏和河北在2018年也表现出两位数的销量增长趋势,其中河北省2018年的皮卡销量相比2017年销量提升2918辆,仅次于北京和河南。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3

相比各省市的销量增长,2018年还有17个省市的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以福建、宁夏以及新疆的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福建在2018年共实现终端销售皮卡车12945辆,同比2017年销量下滑18.14%,而宁夏和新疆同比2017年也出现了15.58%和15.32%的销量下滑。

为了更加直观表现2018年终端皮卡市场在各区域的情况,我们依据地理区域划分,对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东北以及西北的皮卡市场进行简要的分析。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4

 

西南地区为国内皮卡市场的核心要地,该区域在2018年实现销量为85400辆,在七大地区中排名第一。在西南地区中,云南和四川的销量占比最大,其次为贵州。未来随着西藏的皮卡市场不断增长,其市场销量占比势必要进一步提升。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5

华东地区所包含的省份如上图,在2018年该地区共销售皮卡69565辆。其中山东为该地区内最大的皮卡市场,占总份额的24.67%,其次为福建和江西。同时,该地区内有多家皮卡企业,例如:江西五十铃骐铃汽车江淮汽车、上汽大通卡威以及江铃等。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6

去年,华北地区共销售皮卡51266辆,销量同比增长25.28%,北京和河北对于销量的提升贡献无疑是最大。其中,河北和北京的皮卡销量占华北地区总销量分别为37.44%和22.00%。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7

华南地区共销售皮卡45786辆。不过,该地区内各省的销量都呈现出下滑的趋势,面对国六排放法规的来临,该地区在2019年的终端销量或将继续下滑。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8

华中地区的皮卡销量为44920辆,同比2017年也表现出增长的趋势。其中,湖南占华中地区皮卡总销量的37.75%,湖北占该地区的总销量为32.11%。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9

2018年西北地区共销售皮卡车38986辆,其中该地区中新疆的销量占比最大,达到30.19%,其次为陕西。同样,在2018年期间,西北地区的皮卡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销量同比下滑7.43%。

七大皮卡市场区域市场销量分析   这个地方竟超20-图10

东北地区的皮卡销量排名最为靠后,去年仅销售皮卡车21303辆,并且同比2017年期间还出现了6.17%的销量下滑。

锐骐6
锐骐6 网友评分 : 4.84
参考价 : 9.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