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

日前,2018年我国皮卡市场终端销量曝光。这个数据十分有意思,因为相比工业销量数据,终端销量更能直观地反映C位购车用户的需求。小编整理了一下2018年我国31省(自治区)的终端销量,并获得了2017年的皮卡终端销量,这样更容易做同比分析,发掘市场购车趋势。今天,小编将整年来各省的两驱/四驱车型、各个品牌、短轴/长轴等销量做了细节分析。你想知道各省(自治区)用户都喜欢什么样的车型吗?今天就先来分析一下两驱/四驱在各省(自治区)的占比权重吧!(选题不易、做表烧脑,且行且珍惜!)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1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2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3

从31省(自治区)整年销量进行分析,2018年皮卡市场中四驱车型占比相较2017年提升了7个百分点,可见,喜欢四驱车型的用户呈现出增长的趋势。2018年,购买四驱车型的用户占比39%,而从31省(自治区)两驱/四驱车型销量表中可以发现,四驱车型占比在39%以上的省(自治区)多达16个,具体排名如下: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4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5

在31个省(自治区)中,有29个省(自治区)中的四驱车型销量同比呈增长趋势,仅北京市和上海市两地区的四驱销量占比呈轻微下滑趋势。其中,2018年湖北、湖南、陕西、云南、重庆等五省的四驱车型市场占比呈两位数的增长趋势,广西和贵州两省(自治区)的四驱销量占比提升均在9个百分点以上。在以上七个地区中,四驱皮卡车型销量占比呈现极为明显的增长趋势,相较于2017年,这些地区中有越来越多的人“站位四驱”。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6

单独分析2018年的数据,黑龙江、吉林、内蒙古、青海、山西、陕西、新疆、云南、重庆等9个省(自治区)的四驱皮卡销量占比50%以上,其中,黑龙江、吉林、云南三省份的四驱销量占比最为突出,高达70%以上。因此,高寒地区、地势险峻地区及路况复杂的地区更需要四驱皮卡。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7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8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品牌的皮卡四驱车型更受欢迎呢?别急,请看下图。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9

图表已经很清晰了,我们发现,市场中卖的好的皮卡品牌,其四驱车型的销量占比均为35%以上,多数品牌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50%以上。有多家品牌的四驱车型销量占比达到70%以上,且销量总数也还不错。当然,我们也发现了,四驱卖得更好的车型一般都是老牌皮卡。因此,你若是想购买四驱车型,对这些车又不是很了解,不妨参考一下这些售卖极佳的品牌。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10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11

数据的分析让小编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庞大的皮卡用户群体,“不差钱”的皮卡用户越来越多,多花1.5W左右买四驱车型的用户占比也在飙升。四驱车型更具改装潜力,且通过性强,越野能力更加,对付雨雪天气更加得心应手。

C位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31省购车趋势曝光-图12

你是哪个省的?你喜欢两驱还是四驱呢?欢迎您的留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