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重复收费 湖北122家机构实现货车三检合一

2019年1月8日,据湖北省消息:经省质监局、省环保厅、省交管局、省运管局共同确认,全省122家检验检测机构实现货车“三检合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及《交通运输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8〕125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减轻道路货运经营者负担,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我省交通、公安、质监、环保多部门密切协作,积极推进落实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工作,方便广大车主就近检验检测,全面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

不得重复收费 湖北122家机构实现货车三检合一-图1

车主到检验检测机构后,只排一次队、只交一次费,货车安检、综检事宜一次性办结,同时可获得安检、综检检验检测报告,对同一检测项目不会重复收费。同时,为方便经营者办理车辆年审业务,省内异地年审将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实行。

不得重复收费 湖北122家机构实现货车三检合一-图2

目前我国已取消4.5吨以下的货车办理《道路运输证》。所以,未来的皮卡车主,不管您的车是用来做生意还是私家拉货,都与《道路运输证》无关,“三检合一”也免去了很多复杂的流程,皮卡用户的用车环境更优。

不得重复收费 湖北122家机构实现货车三检合一-图3

从去年开始,我国多地已经开始逐步落实货运车辆实现“三检合一”、省内异地年检,包括浙江、河北、安徽、福建、青海、山西、江西、江苏、上海等地在内,未来将有望实现全国范围内跨省域年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