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

目前,国内的皮卡已经与十年前的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皮卡“宜商宜家”的属性越来越重的时候,皮卡变的更加豪华,更加舒适。但是相比较于国际市场的车型,国内皮卡还有哪些属性和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呢。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1

我想就是皮卡的多用途属性,拖拽和牵引这项功能就是其一。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2

国外的许多皮卡会把拖拽列为评价这辆皮卡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其中拖拽重量就是消费者购车参考时仅次于车辆动力数据的一项。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3

以美国市场在售的中型皮卡为例,Jeep Gladiator角斗士的拖拽重量为7650磅,约合3470公斤,为同级别最强。福特Ranger7500磅,约合3400公斤。而雪佛兰库罗德则为7000磅,约合3175公斤。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4

但是,当你问及国产主流皮卡的拖拽重量是多少时,我想大部分人都会一脸迷茫,不知道自己的皮卡到底能拖多重。更重要的是,也没有人知道自己拖拽是否合法。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5

近日,笔者观看了北京交警在网络上发布的名为《上路拖拽合法最重要,警方首次权威解读》的视频,才明白个中缘由。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6

其中提到:由于国家工信部对国产申报车辆(包括皮卡以及SUV等车型)的申报项上没有牵引重量这一栏,造成国产皮卡的行驶本上都没有准牵引总质量的具体数字。在笔者看了身边有皮卡的朋友的行驶本后发现,的确这一项后面都是空的。

所以,根据视频中沈警官所说,驾驶本上没有准牵引总质量的皮卡拖拽以及牵引都是违法的。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7

另外,如果您的皮卡是进口皮卡的话,由于进口时有这项数据,所以会有准牵引质量这一项,但是这还是远远不够的,您还需要有A2驾驶本,而且挂车也要注册登记上牌,只有这样,您上路拖拽或者牵引才是合法的。

进口可以国产不行拖挂房车为什么违法-图8

至此,笔者也深感困惑,皮卡这类具备多功能属性的车型,由于一些原因却不能发挥其最大的功能,只能被困在“宜商宜家”的圈子里出不来,有时候甚至直接被困在“泥腿子”的窠臼里。不过,目前对皮卡的积极政策已经出台不少,笔者也看好未来皮卡逐渐向好的趋势,让皮卡逐渐走出阴霾,走进千家万户。

最后,如果您是皮卡用户,不妨在下方留言发表您的看法并告诉我们您的行驶本上是否有准牵引总质量的具体数值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