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83万公里不坏!老司机眼中只有这种皮卡

最近,我结交了一位新朋友。

戴先生,在厦门做润滑油生意,目前手里有11台皮卡车,全部都是长城风骏5风骏5欧洲版柴油车型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1

对于这样一位资深皮卡用户,我心中充满了好奇心。赶巧,老戴是一位非常健谈的大哥,因此对于他的故事,我展开了刨根问底的探索。

首次接触皮卡。

老戴也买过五菱宏光微面以及小卡等车,但这些车重载情况下跑20万公里基本上就报废了。而且由于微面不是专门用来拉货用的,在厦门经常被查,后续处理起来也十分麻烦。

但皮卡就不一样了,除了极少的中心路段,厦门市对皮卡车型是不限行的。只要没有严重超载,一般没有人查。因此,在厦门开皮卡做生意,还是很顺利的。

2007年,老戴首次选择皮卡车型作为自己的生意伙伴,一次性购买了江铃宝典中兴皮卡等在内的四款车。使用半年左右的时间,他手里的四台皮卡纷纷开始出现问题。全车异响、易损件频繁出现问题、发动机劲儿不足、油耗过高等让生意刚刚起步的老戴很是烦恼。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2

后来,朋友推荐了长城皮卡,无奈的老戴只能抱着试试的态度买了一台2.8T风骏3柴油版。没想到,这一用就是长达9年的时光,直到前年(2016年),国三柴油车型被强制报废,老戴才最终放弃这款车。而此前一次性购买的另外四台皮卡,在不到五年内的时间内就早已报废了。

9年时光,83万公里,风骏3经久不衰。

9年的时间,老戴的风骏3每天重载运输跑长途,一共跑了83万公里。

有问题吗?也有。但这么久的时间内,老戴的风骏3仅仅调节过一次气门,该车发动机其他部位没有经过任何的维修。

信赖。购入11台风骏皮卡。

风骏3的可靠耐用让老戴成为长城皮卡的忠实粉丝。随着生意做得越来越大,老戴的运输车辆也越来越多。2016年他报废了一批国三柴油车型,报废的车辆多数是跑了五六十万公里,车辆没有毛病,但不能上路了,也必须得按照政策弃用车辆。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3

目前,老戴用的车都是2.0T风骏5及风骏5欧洲版柴油皮卡,因拉货需求,所有车辆均为长货箱版,共有11台。正常情况下,每辆车一年大概跑7万公里左右。

“这是一台国四版的,跑了17万公里了,还和新车一样。”从老戴的言语中,我能听出来无比的欣慰感。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4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5

挑战极限,车辆更加靠得住。

11辆皮卡都是国三车报废后新买的,其中一辆跑了21万多公里。这些车每天都要重载跑几百公里以上,货物重量一般控制在1吨左右。每天拉货运输情况下,国五车型油耗大概百公里7.5L左右,国四标准车辆油耗低,老戴的风骏5百公里油耗仅6.6L。

相比国内的一些竞品车型,风骏5(欧洲版)的油耗还是比较经济的。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6

为了挑战极限,老戴曾驾驶风骏5皮卡在安全路段飙到了185km/h,他试过很多车,一般车达到140km/h就已经很不错了,风骏5是唯一一款车速能达到180km/h左右而且还比较稳定的车。

你的车能不能提速,和你平时对车辆的保养、机油的使用等都息息相关。

面对疑问,老戴有话说。

 “绿静发动机排量小,但动力足,我这11台车全是绿静2.0T动力,连小毛病都没出现过,拉一吨货高速行驶车辆很稳的。这种让你内心无比踏实的可靠性,是其他车辆无法给予的。而且比之前的老款车,这些车更省油了,在油耗这方面我又节省了很大的开支。”

对于像老戴这样的生意人来说,一辆可靠的座驾无比重要。没有出现过半路撂挑子,油耗还能让你更放心,生意自然是风生水起的。老戴也常常推荐自己身边的朋友购买长城皮卡。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7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8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9

面对网络上对2.0T绿静发动机有动力衰减的讨论,老戴说:“跑着跑着就觉得车子没劲儿了,这肯定是你没保养好。我这11台皮卡,洗车,检查发动机、轮胎,查看机油等各种液体是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

“我们跑城市公路或者郊区,动力是足够用的,而且静谧性很好。但也遇到过一些小缺点,比如我们在野外越野的时候,爬一些大陡坡的时候还是有些费力。但我不能拿我8万多的皮卡和你60多万的进口皮卡比较越野性能是吧,那是不公平的。”对于老戴来说,长城风骏皮卡是他最为满意的运输车辆,数不尽的长处早就盖过了缺点。

另外,老戴建议,EGR废气阀一定要定时清理,机油也要用低灰分机油。不能等车子有问题再检查,那就晚了。

回老家不用途锐,风骏皮卡才可靠。

老戴的家乡是湖南邵阳,过年过节都要回老家。从厦门到老家将近1000公里,但老戴说他回老家从不开他的途锐,每次都开长城皮卡。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10

面对我对舒适性的质疑,老戴说:“怎么不舒服呢?舒适性足够用,老婆孩子都坐后排。风骏5是我开过的所有柴油皮卡中,内部最为安静的。小孩在后排睡一觉都不受打扰的。”每次回家都要“扫荡”一次,萝卜青菜、大米、腊肉等各种特产拉一车,回来分给兄弟们,途锐可拉不了那么多货。

聊天越来越有意思,我对这位戴哥也充满了敬佩感。

和皮卡路遇的小插曲,挺好。

用了这么多年皮卡,每天相伴至少6个小时,小插曲不断。对老戴来说,最有意思的经历莫过于“被迫走高速免费通道了”。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11

众所周知,小客车在一些节假日期间可享受免费通行的待遇,但皮卡不能享受。去年春节,老戴回老家的时候,过高速口要取卡,值班人员说皮卡免费通行不用取卡。老戴坚持说自己的车是货车,僵持之下,老戴掏出了行驶本,工作人员才给予递卡。

老戴友情提醒大家:高速上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能侥幸过免费通道口,否则会被拉入黑名单的,进而以后要补交整条路段的全部费用,得不偿失。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生意人讲究的多,你看风骏的前脸,很温和,像微笑的表情,不像某些车造得‘凶神恶煞’一般,我喜欢长城皮卡的外观。等年后,我就入手一辆风骏7。风骏7升级了很多,很多地方做得更加精致了,关键是价格也不高。”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12

83万公里 11台皮卡 5分钟了解资深皮卡老司机-图1

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有着数十年的历史,同时还有20年销量冠军的美誉。认识了老戴后,我更加明白了为何长城皮卡能在国内有如此难以撼动的地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长城皮卡志在走向全球,迈入世界前三位,做中国的海拉克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