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

2016年2月26日,是一个对所有皮卡用户非常重要的日子,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联合正式下发了《关于放宽皮卡汽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在辽宁、河北、河南和云南四省份开展放宽皮卡进城的试点工作。这样的通知让皮卡用户欢呼雀跃,也让这些饱受限行之苦的皮卡用户看到了全国解禁的曙光。2017年伊始,国家三部委更是将湖北和新疆两地加入皮卡进城试点解禁行列通知的放出,使皮卡全面解禁的形势一片大好。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1

然而,时隔将近两年,虽然仍然有类似营运证、不贴反光条、不喷放大号等利好政策放出,然而关于皮卡解禁的消息却没了影。

作为第一批解禁试点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近日有了新的消息。

2018年12月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可点击查看),通告对此前的限行规定做了一定的修改。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2

与此同时,笔者从石家庄交通广播的微信公众号获悉,他们第一时间对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特别咨询了石家庄市交管局的张华警官,并得到准确答复:

“对于本市普通蓝牌皮卡车,

2019年1月1日后,所有的限行措施都取消了。

但是黄牌的皮卡车还要遵守相关限行规定”!

此前,石家庄市对皮卡的限制仅为7:00——19:00,槐安路主路(时光街至东二环段)禁行。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1

不过,笔者深刻研究了一番《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后,并没有看出任何解禁皮卡的相关内容。笔者便和同在编辑部的小伙伴“阿肖”和“一点青”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3

资深编辑阿肖认为,在此次发布的通告中,皮卡有可能被解读为“多用途货车”,而不是文中出现的“载货汽车”。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4

而一直专长政策解读和形势分析的一点青则认为,石家庄市交管局并没把皮卡当成轻型载货车来管理,并肯定了一直以来河北省对皮卡相对宽容态度,此次解禁她并不意外。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5

至此,如果真实情况真如石家庄交通广播所说,这必将是今年皮卡圈的又一件大事。有人说,之前仅对一条主干路进行12个小时的限行规定并不足以称得上“限行”,此次全面放开意义不大。

石家庄市皮卡全面解禁蓝牌皮卡所有限行取消-图6

然而,此次全面放开如果属实的话,其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说明地方政府正在积极的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利国利民的政策。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正是不断的改革和贯彻实践检验真理的原则,才让中国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相信未来政策对皮卡的不断正视和包容的态度,也将会释放国内皮卡市场的巨大潜力。

关于石家庄市《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到底有没有皮卡解禁的讨论没有停止,欢迎读者积极回复并发表您的看法。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